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 市政會議獻獎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 市政會議獻獎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第76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日前落幕,新北市竹圍高中一路過關斬將,於準決賽時以1分之差力克臺北市建國中學,再於決賽時以18:0強勢打敗來自臺南市的長榮高中,勇奪校史第2座冠軍盃,今(20)日於市政會議獻獎,將獲得的榮耀與喜悅分享予侯友宜市長。

▲竹圍高中奪得110學年度第76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冠軍-市長頒發獎勵金,由教練李建霖受獎。(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本屆比賽各縣市隊伍實力大幅提升,奪冠之路實屬不易,竹圍高中先於小組預賽時負於桃園觀音高中2分,隨即振作士氣,陸續打敗新北市淡江高中及臺南市六信高中,以分組第二名的成績挺進四強賽。雖於準決賽中遭遇去年冠軍建國中學,但竹圍小將們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以8:7的比數挺進冠軍戰,並以高昂的士氣,在決賽以18:0的比數,為新北市抱回冠軍獎盃。

▲第76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日前落幕,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隊史第2冠(3月比賽時照片)。(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橄欖球隊於104年成立,成軍3年就於106學年度取得全國冠軍,但自奪冠後至109學年度為止,已連續3年負於建國中學屈居亞軍,今年終於打敗建國中學,再次制霸全國,勇奪隊史第2座冠軍,全隊都相當激動。

▲新北市竹圍高中勇奪全國橄欖球錦標賽隊史第2冠(3月賽後合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練李建霖表示,在這些成績的背後,很感謝八方雲集、梁社漢集團長期對隊員飲食營養上的贊助。球隊過去3年與冠軍榮耀擦肩而過,這次能夠順利過關,高三的拚戰精神功不可沒,特別在預賽第一場輸掉後,逆境下的壓力激起團隊鬥志,學生徹底反省、在挫敗中學習成長後,反而倒吃甘蔗,一路過關斬將。

隊長陳榮盼說:「想起前3年學長都在冠亞軍賽時輸給建中,這次告訴隊友不要鬆懈,全力拚戰到哨音響起那一刻,要把冠軍的歷史再度寫進竹圍,很高興我們終於睽違三年抱回冠軍,讓高中生涯劃下完美的句號,感謝學校師長的一路栽培。」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