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防疫不鬆懈 嘉義縣加強街友關懷訪視

記者蔡佳坊 / 嘉義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高,為了不讓街友成為防疫破口,嘉義縣社會局加強街友關懷訪視,除了發放防疫物資包,進一步向街友宣導應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協助街友測量體溫紀錄,提醒接種第三劑疫苗追加劑,以增加自身抗體,更不忘叮囑若有身體不適,需立即就醫。

▲防疫不鬆懈!嘉義縣加強街友關懷訪視。(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表示,社會局結合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辦理「嘉義縣遊民收容輔導及生活重建服務計畫」,現階段外展社工增加訪視頻率,關懷散居各鄉鎮的13名街友,除發放口罩及物資,更加強宣導防疫觀念、測量體溫、宣導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性,強化遊民健康自我照護,另也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訊息,讓街友了解疫情資訊,遵守防疫規範。

社會局長張翠瑤表示,嘉義縣街友多為獨自居住,雖不會互相群聚,外展社工在訪視時,仍提醒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身體如有不適,即應立即就醫,且對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可由外展社工協助陪同街友至施打站接種。在防疫期間,民眾多會憂心街友成為防疫破口,但街友屬弱勢族群,生活更需關心,嘉義縣社會局藉由加強訪視頻率,掌握每位街友的行蹤、關懷健康狀況及足夠的物資及口罩可使用。

▲發放給街友的防疫物資包,內含口罩、乾洗手、乾糧、泡麵、罐頭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