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閃耀登場 暢遊東海岸藝串ㄧ夏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閃耀登場 暢遊東海岸藝串ㄧ夏

記者池文中/台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第八屆「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月21日正式展開,3日上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辦理記者會,並安排活動代言人桑布伊與表演藝術家梅心怡合作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今年度以「生態」、「文化」、「美食」、「樂活」等多元主題為推展主軸,東管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結合「藝術創作」、「節慶風采」、「部落文化」、「小鎮遊程」期盼透過以藝術的方式引領遊客領略花東人文及自然之美,雖然現在受疫情影響,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準則下安心旅遊,藝術節相關系列活動也將持續辦理,並依各階段狀況做滾動性調整。

活動合作贊助單位、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朝樑表示,身為台東子弟能有機會為家鄉貢獻非常高興,希望透過企業社會責任的方式永續經營在地藝文觀光;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藝術家張國耀表示,過去是以藝術家助理身份參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創作,今年首次成為駐地藝術家,並即將完成自己第一件在東海岸的作品,感到非常期待。

2022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群山之島.眾島之洋」為策展主題,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藝文平台串聯」等系列,6位藝術家哈拿.葛琉、撒部‧噶照、吳韋廷、張國耀、菅野麻依子、安君實,分別在渚橋遊憩區、石梯坪遊憩區、石雨傘遊憩區、齒草橋遊憩區及綠島進行創作,在疫後時代,睽違許久的創作生活將由藝術家帶領民眾們用生活看藝術,透過藝術過生活。

東管處表示,為讓大家更貼近東海岸的藝術氛圍,去年度推出周邊歡樂包組合,包含藝術節保冷袋、143啤酒杯、環保防曬膏、野餐墊、聯名啤酒及咖啡等多樣商品,今年度更增加多種商品供民眾選擇,另外也邀請有興趣的業者推出聯名商品,一齊讓藝文觀光發光。

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 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www.teclandart.tw

查詢,或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