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用心服務糖腎病患 新國民醫院護理師受表揚

用心服務糖腎病患 新國民醫院護理師受表揚

用心服務糖腎病患 新國民醫院護理師受表揚 / 桃園電子報記者劉筱寧

桃園市衛生局今(6)日舉辦「111年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分為臨床組、護理研究組與社區組,參予人數眾多,其中臨床組名額僅90名,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就有2名護理師歐芸彤與彭郁文獲表揚。2位護理師主要服務糖尿病、腎臟病患者,身兼台灣腎臟病學會監事的院長許永和與獲獎護理師皆受邀參予表揚活動,共享榮譽時刻。

ab2c5fd19b73a9a55781164dfb93010b wwyu

桃園市衛生局舉辦「111年度優良護理人員表揚活動」,其中臨床組名額僅90名,新國民醫院就有2名護理師獲獎。圖:新國民醫院提供

歐芸彤與彭郁文面對首次獲獎時表示,除感謝衛生局的肯定,也認為每一個病患、家屬,都是一本本不同的故事,每個角色態度形形色色,成長背景、個性及生活態度都不一樣,這都激勵著她們的護理工作熱忱,而衛教工作是個任重道遠的工作,唯有不斷的自我進修、進步、與時俱進,才能給病患最優質的衛生教育,期望能在衛教領域盡一份心力。歐芸彤進一步分享,從事護理工作多年,包含許多汗水與付出,每當面臨工作瓶頸、對人與人之間熱情減退時,夥伴與好友的無限支持和鼓勵,使她心懷感激。

許永和表示,本次獲表揚的護理師,負責臨床護理及醫療衛教等職務,協助院內糖、腎專科醫師進行糖腎共照網全方位整合照護之外,也照顧大桃園地區及遠道而來民眾,讓有糖尿病和急慢性腎臟病之病人能透過早期介入治療,以延緩腎臟病惡化,避免需要進入血液透析治療。而糖腎共照網醫療照護,讓醫院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度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新增收案率優等獎、執行成果佳作、機構創新特色佳作,以及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地區醫院優等獎等殊榮。

許永和指出,院內的血液透析中心成立於78年7月,歷史悠久,服務中壢、內壢、平鎮、新屋和大桃園等地區的病患,許永和與院內腎臟內科暨血液透析中心主任鄒居霖全天候在中心守候,每日常規門診病房和血液透析治療皆由主治醫師親自查房和照護治療。中心內提供AI智能血液透析治療、瘻管照謢治療,配備德國原裝進口最新型洗腎機,能即時線上偵測生命徵象及清除率,搭配單次使用高透量人工腎臟,確保透析品質穩定。

 

這篇新聞 用心服務糖腎病患 新國民醫院護理師受表揚 最早出現於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