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氣候變遷環境工程專家 接班王浩爭取提名

氣候變遷環境工程專家 接班王浩爭取提名

台大森林系畢業曾參與保安宮木頭修復工作,在永豐餘就職時也常帶人一起到行天宮祈福,高世俊加入台北市議員王浩團隊後,延續這份與大同中山區的緣分,從大直到中山、從赤峰街到永樂町勤跑地方,2022接棒參選投入大同中山黨內初選,高世俊坦言,初選的壓力在於自己是新人,自己的名字還沒有烙印在選民心中。

高世俊說,想要打造一個好的環境,老人家安養、青年成家立業生活安心、小朋友也安全,本身是氣候變遷專家,曾在香港從事城市永續發展相關工作,對於環境工程也相當在行。

高世俊認為,台灣的城市規劃還是所有人擠在一個平面,以香港和紐約為例,城市規劃是立體分層,行人在2樓,商圈在1樓但車和人會分道,可以徹底解決很多交通問題。事前就可以做一個預防,但台灣的狀況是一定要出了問題,才有人可以當英雄,「為什麼可以當防疫英雄,因為疫情很嚴重把疫情壓下來就是英雄」。

關於社子島,高世俊形容自己對社子島有很深的羈絆,社子島有很多紙商、印刷廠,高世俊指出,社子島有社子大橋,卻沒有連通到三蘆,整個社子島還封閉在那邊,是不是應該去做一些新的規劃,從道路、消防設施開始,這是歷史共業,也許不用蓋大樓而是打造一個屬於社子島的特色。

第一個從政的經歷是在新北市新店區選里長,雖然落選,但仍未澆熄高世俊愛鄉土、勤服務的熱情,在這次2022有機會接棒參選,高世俊說,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想轟轟烈烈做一場。

高世俊從小時候打工,開始將大台北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台北市對高世俊來說,從探索它,到改變它,正在不斷發生;2018加入王浩議員團隊後,帶著一份感情的溫度,在大同區、中山區的巷弄間辦理建設會勘、協助社福個案,一步一步的努力、留下存在過的印記。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第四選區大同中山初選民調,自5月5、6、7日進行3天電話民調,包括王浩議員服務處主任高世俊在內,還有在地蹲點許久的盧威、前TVBS主播柳采葳等3位新人角逐提名,柳采葳屬女性保障名額、當然提名,由高世俊和盧威捉對廝殺。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