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高中足球》北門神奇定位球扳成2平 惠文加時賽破門3-2第3度封王

高中足球》北門神奇定位球扳成2平 惠文加時賽破門3-2第3度封王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11人制總決賽,高中男子組冠軍賽,0-2落後的北門高中,6分鐘內靠著兩次定位球神奇扳成2平,台中惠文高中加時賽破門,以3-2拿下勝利,第3度封王!

惠文在預、複賽全勝,8強賽前兩場完封,暌違4年、第6次殺進決賽,對上唯一拿到「五冠王」的北門,雙方101、105學年度對決賽,惠文都是贏家,這是第三度交手。

上半場,雙方都有攻勢,但沒有進球;下半場第48分鐘,許博杰率先破門,惠文1-0領先;第53分鐘,惠文再次兵臨城下,右路吊往左側給王松甫起腳射門,2-0領先。落後的北門不放棄,積極搶攻,幾波攻勢都失手,直到第90分鐘在左中場吳柏陞開出高吊的自由球,雙方攻防人員來及反應,球落到右側門前幾次彈跳入網,北門神奇的扳回一城,士氣大振,補時的第92分鐘,右側禁區外開定位球到左邊,由葉境均打入網,2-2平,補時完不分勝負。

▲北門高中與惠文高中爭奪冠軍。(圖/大會提供)

比賽進入加時,雙方你來我往,上半場補時最後時刻,惠文的楊朝景在左側禁區接球後挑射入網,3-2,惠文要回領先。北門下半場補時最後一波攻勢沒把握,惠文最終就以3-2拿下勝利。

▲惠文高中3度封王。(圖/大會提供)

「從0-2到2-2,球員的表現很好,我們的穩定性不如惠文,這一需要修正,」北門高中總教練黃正宗賽後說:「球員都盡力堅持到最後,沒能打破決賽對惠文輸球的魔咒,很可惜!明年再來。」

▲惠文高中3度封王。(圖/大會提供)

3次贏北門封王,惠文高中總教練葉獻中賽後說:「北門是傳強強隊,這場雙方拚得激烈,雙方都不放棄,很接近、高張力的比賽,熱血好看!我們很幸運的拿到這次冠軍,是為了給即將退休的校長最好的禮物。」

惠文全勝不敗封王,葉獻中指出,「我們步步為營,不以每場的勝利而滿足,去年我們輸掉關鍵的一場比賽,掉出四強,這次讓球員建立這樣的觀念,才能做到。」

醒吾1球小勝第3度封后

花蓮體中與醒吾高中在預賽、複賽都對決過,醒吾都是贏家,預賽4-1勝,複賽0平後進行PK大戰,再以4-3勝出。


▲花蓮體中與醒吾高中爭奪冠軍。(圖/大會提供)

這場決賽是雙方第三3度對決,花體自108學年度摘下第6冠後,就與冠軍無緣;醒吾分別104、107學年度封冠後,近兩年進決賽都輸,雙方志在必得,開賽第17分鐘,花體發生失誤,醒吾從右路發動突擊,何家瑄趁門將鄭芸琪上前出擊時抽射對角入網,取得1-0領先。花體下半場連連搶攻,都沒有進球,補時階後的單刀也沒把握到,最終以0-1落敗。

▲醒吾高中封后。(圖/大會提供)

「這次總算拿回過去兩年失去的冠軍!」醒吾教總教練謝志君賽後表示,「因為雙北疫情嚴重,訓練量少3分1,對花體的決賽並沒有太大的把握,球員很努力,贏得冠軍的榮耀,讓我感到十分的欣慰。」

▲醒吾高中封后。(圖/大會提供)

花體雖然飲恨,總教練羅慧慈表示,「球員堅持去拚,值得肯定,沒有拿到冠軍,讓我們知道不足的地方,像是攻擊時的持控能力,往後得加強。」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