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因應疫情振興地方經濟 頭城擬發每位鎮民2千元扶助金

因應疫情振興地方經濟 頭城擬發每位鎮民2千元扶助金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Covid-19疫情快速蔓延肆虐,本土確診個案急遽攀升,對民眾生活及經濟產生極大的影響,鎮公所正在研議紓困方案,編列5千8百萬元經費,只要獲得鎮民代表會通過,就發給鎮民每人2千元的扶助金。

頭城鎮公所指出,受到疫情嚴重的衝擊,許多鎮民向鎮公所建議是否比照中央政府發放五倍券方式,來振興地方經濟與買氣。

代理鎮長蔡文益表示,鎮公所正在研議制定「宜蘭縣頭城鎮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消費及生活扶助」方案,並同步編列5千8百萬元,向代表會提案,積極爭取代表們的支持。

蔡文益說,這兩年來,鎮民生活受到嚴重的干擾,各行各業遭受極大的衝擊,生活經濟困頓為歷年之最。公所今年也因疫情停辦許多活動,省下一些經費,希望能將經費用在紓困上面,以協助鎮民度過難關。該項方案如經代表會同意通過,只要設籍頭城鎮的鎮民,每人將發放2千元。詳細發放規定,正在研議中。

相關新聞

第三屆年度頒獎典禮上公佈了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的榜單,墨西哥城的 HANDSHAKE SPEAKEASY 被評為 THE BEST BAR IN NORTH AMERICA

東京站酒店「碳中和住宿計劃」覆蓋全部客房,攜手共築可持續發展的世界

Ratan Tata 榮獲知名 KISS 人道主義獎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落地香港,澎湃算力打造企業出海加速度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革命性家居創新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