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金門代言人「阿特」超吸睛 用水獺打開萌經濟

金門代言人「阿特」超吸睛 用水獺打開萌經濟

記者 余政哲/ 金門報導

金門以戰地文化及閩南風情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除了軍事景點及文化景觀之外,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也是吸引喜愛動物觀察的遊客的一大利器。除了知名的栗喉蜂虎之外,金門的野生水獺,因為數量稀少,常常它們的現身,就讓有機會目睹芳蹤的遊客驚呼不已。為了推廣金門在地特色物種及增加話題,金門縣政府於2020將水獺擬人化,讓超Q的水獺化身為金門觀光代言人,帶著他可愛的形象征戰各大小旅展。


▲代言人阿特常常Cosplay各種造型吸引網友的關注。(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這隻可愛的金門水獺有個特別的名字,為了與國際觀光接軌,從水獺的英文「Otter」 的發音發想,經過網友的投票正式將它取名為「阿特」。從阿特成為金門觀光代言人之後,在金門觀光有關的推廣活動中,常常都能夠見到金門縣政府帶著它參與,而它可愛的造型,讓在場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都爭相地與它互動,可愛的模樣,萌翻在場的所有人。除了實體活動能夠看到阿套之外,在金門縣政府的Facebook也能看到「阿特」化身線上當地導遊,帶領粉絲走訪金門的各個景點,搭配每個不同的景點,還會有不同服裝的Cosplay,你可以看到穿上草綠軍服的阿特,也能看到他穿上I love KM的T-shirt背起包包,帶著大家遊覽金門。現在,超人氣的阿特已經是風獅爺之外,最受遊客歡迎的吉祥物了。


▲金門縣政府帶著阿特走訪各大旅展及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看準了這個商機,金門縣政府以水獺的形象,推出多項的周邊商品,圓滾滾的身材和短短的四肢,讓布偶一推出就造成瘋搶,網路上還出現代購的情況。在遊客的要求下,周邊的樣式也愈發多元,像是推出槌背棒,造型筆等商品,讓遊客在訪金的同時,還能夠帶回實用的商品回家紀念,也在不知不覺中為金門做了一波宣傳。如果到了金門想要買到Q版水獺相關產品,可以到水產試驗所販賣店或是部份特產店詢問。


▲阿特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被可愛的阿特萌翻了呢?想看更多的阿特帶你遊金門,請持續關注『金門觀光逗陣行』臉書粉絲專頁,也歡迎到水產試驗所了解水獺及鱟的生態,更別忘了帶一組可愛的水獺娃娃回家,創造專屬金門的水獺萌經濟。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