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 首次引進挑戰系統 賽事精彩可期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 首次引進挑戰系統 賽事精彩可期

記者陳愛金 / 台北報導

繼大專校院籃球、棒球、足球、壘球等各級組冠軍陸續出爐後,110學年度UVL大專校院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26)日壓軸登場,因應競賽強度激升,本次賽事首次增加挑戰系統輔助判決,提升判決公平性。

UVL男女六強於今日至28日在中原大學進行最終對戰,本次賽事有男子組國北教大及女子組北市大學,兩隊摩拳擦掌尋求連霸,另臺灣師大曾締造女子隊7連霸、男子隊13連霸的輝煌記錄,卻於109學年度雙雙失利,今年以挑戰者身分捲土重來,賽事精彩可期。

男生組賽事部分,除上屆六強班底彰化師大、中原大學、臺灣師大、國北教大與清華大學順利晉級外,還有去年在公開二級奪冠的陽明交大,重返一級戰場,上屆中斷臺灣師大連霸的彰化師大,以11連勝的不敗之姿直指冠軍寶座。目前排名第二的臺灣師大搶先卡位四強,首日免戰等待對手出線。
▲109學年度女排冠軍北市大學今年以複賽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圖/體育署提供)

女子組臺北市大、臺灣師大、中正大學、高雄師大、臺北商大亦為上屆六強班底,另有中山大學睽違2年,再次闖入決賽,臺北市大從107學年度連3年在冠軍賽對戰臺灣師大,109學年度終於如願奪下冠軍金盃,今年則以全勝之姿力拼衛冕。
▲110學年度UVL彰化師大對戰中原大學。(圖/體育署提供)

大專校院排球聯賽為目前國內大專校院最高級別的排球聯賽,且排球運動在校園內相當盛行,近年來不僅參與人數逐年增加,賽事的關注度更是與日俱進,109學年度的男女冠軍賽直播觀看次數更達35萬人次。本次賽事有12支球隊力求突破、創造佳績,4月26日到28日決賽一連3天賽事,YouTube頻道SSUtv將全程提供網路直播,並配合MOMOTV電視轉播(75台)同步呈現精采賽事,體育署邀請民眾一同感受精采與熱血的大專校院排球聯賽,為心中所屬學校及球員加油。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