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馬休閒農業暨青年創業論壇 大葉大學連線登場

台馬休閒農業暨青年創業論壇 大葉大學連線登場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台馬休閒農業暨青年創業論壇5、6日兩天由大葉大學與馬來西亞沙巴留台同學會連線舉辦,邀集學者專家、青農及學子共同參與,交流台馬休閒農業技術。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表示,農業隨時間發展,呈現不同的樣貌,除了生產功能,也與休閒產業、地方特色結合,開創新的定位,很榮幸可以辦理臺馬休閒農業暨青年創業論壇,此次活動由教育部指導,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主辦,馬來西亞沙巴留臺同學會、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合辦。論壇邀請到臺灣及馬來西亞休閒農業相關產官學研專家,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分享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深化兩地的技術與經驗交流,在農業改變的浪潮裡,青農扮演關鍵角色,希望透過論壇的舉辦,激發更多想法,提升臺灣與馬來西亞青年學子的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幫助對休閒農業領域感興趣的青農,發揮創意,將傳統農業轉型為休閒農業,邁向精緻化與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休閒系助理教授林擎天分享學界觀點。(圖/大葉大學提供)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林擎天指出,彰化縣是臺灣重要的農業大縣,位於東馬的沙巴也是以農業為主要產業,臺馬休閒農業暨青年創業論壇包含政策轉型、精緻農業、地方創生、品牌行銷四大主題,為期兩天的論壇,5日在大葉大學大葉講堂舉辦,邀請農委會輔導處休閒產業科研究員曾亞雯、睿峰經營管理顧問執行長鄧學謙、二林鎮斗苑休閒農業區理事長李俊憲、中興大學食生系教授謝昌衛、古坑鄉谷泉咖啡莊園負責人劉易騰、展壯臺大蘭園總經理賴永翔,以及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沙巴留臺同學會總會長彭道章、佳新食品董事長羅進真、柔佛果農公會副會長韓新根、沙巴丹南咖啡同業公會主席譚耀祥等人,分享休閒產業推動經驗與觀察。

6日移師彰化縣埔心鄉的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實地觀摩魔菇部落如何結合智能生產與數位行銷,打造休閒農業經營典範,同時安排農業品牌與電商行銷主題座談,由大葉大學財金系副教授鄭孟玉主持,双云行銷有限公司總經理鐘基啟、好會飛網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江鑑城分享產業網路行銷經驗。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