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還打公共電話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昔日盛行的「電信局」公共電話,一個一個被拆除了,象徵打公共電話的時代也即將過去了。

沒有手機的年代,身上隨時要準備一些銅板打電話,鄉下地方公共電話並不普及,所以,打電話還得走遠路,腿力可要好呢。還有,萬一碰上電話亭有人排隊,可真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那些年,公共電話是我們這一代很重要的訊息傳播工具呢。

前幾天,路過鄉村的柑仔店,發現原有的一具公共電話,已經變成裸空的箱子!我問店家,公共電話筒都拆除了,為什麼箱子不順便拆掉呢?店家說,不拆也好,留下一點生活的記憶吧!

手機,厲害了!不知不覺毫無聲息,就把盛極一時的公共電話給淘汰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溫富振)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