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侯友宜出席《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特映會 期盼藉戲劇推廣新北之美

侯友宜出席《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特映會 期盼藉戲劇推廣新北之美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公視年度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今(4)日在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舉辦聯合特映會,市長侯友宜親臨響應表示,該劇探討醫病關係,故事溫馨兼具趣味,歡迎大家5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打開公視一同觀賞,可了解台灣醫療生態也能認識新北之美。

侯友宜說,新北市幅員遼闊,融合山海風光及都市文化型態,是觀光旅遊及劇組拍攝好戲的首選。新北協拍中心100年9月成立後,透過整合行政資源、建置景點資料庫、規劃單一申請及協調窗口受理申請案件,積極協助影視業者,吸引許多優質好劇前來取景。自協拍中心成立以來,協拍案件已超過5,700件次,未來將持續提供友善的協拍資源,與國內外影視團隊合作,讓更多劇組來新北拍攝,也展現新北支持影視產業的企圖心與軟實力。

特映會現場,侯友宜以自身刑警經驗,提到過去必修的法醫課程也曾涉略鑑識、醫療等領域,十分佩服女主角蔡淑臻的精湛演技。侯市長逗趣的說,輔大醫院該頒發「特約榮譽外科醫生執照」肯定女主角的傳神演出。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由公共電視出品,十三月股份有限公司製作,劇情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由賴孟傑執導,並由以《噬罪者》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演員蔡淑臻,搭檔藉《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演員朱軒洋領銜主演。劇情描述迷失自我的外科醫師小劉逃離都市醫院的權力鬥爭,到鄉村小醫院任職,鄉下溫暖的人情逐漸融化她冰冷的內心,也讓她找回行醫的初心,重新對外科、生命燃起前進的勇氣。賴導演希望藉此讓在職場感到疲累的觀眾,找回自己從事各行各業的初心!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