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停電造成交通號誌失靈!不斷電系統立功 維持紅綠燈暢通

停電造成交通號誌失靈!不斷電系統立功 維持紅綠燈暢通

圖/斷電意外頻傳,如何讓紅綠燈不斷電維持交通順暢,成為眼下議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近年停電意外頻傳,公共安全停電(PSPS)議題倍受關注,其中又以交通號誌失靈最急需克服。紅綠燈不亮將使交通打結,更甚至造成不必要事故。好在近年交通號誌UPS發展成熟,憑藉能源及監控系統,即使停電意外發生,交通號誌能運作達5小時,使各地免於壅塞。

圖/不斷電系統,於今年3月全台大停電時派上用場,維持號誌正常運轉數小時;拍攝地點為臺中市中清路二三段&環中路一二段。

目前包含臺北市、桃園市、 臺中市、高雄市等四座直轄市,已有287處重點路口使用力歐新能源專為號誌開發的儲電系統,若遇停電即時啟動供電,以3月份全台大停電為例,重點路口停電5小時因裝設UPS,紅綠燈未受停電影響並正常運作,搭配監控系統隨時監測供電量及供電時間,義交及警察人力能更有效運用,維持交通更順暢。

今年亦傳出GOGORO有意以智慧電池作為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供電來源,惟各大重點交通路口須經長時間高溫曝曬,智慧電池能否克服外在環境有效發揮功用,值得關注。

儘管公共停電議題意識逐漸抬頭,各地政府不斷電設備更新速度仍過於緩慢,目前全國22縣市僅不到300處路口裝有不斷電系統,要趕在下次意外斷電前看到成效,各地政府還須加緊腳步。

熱門新聞:報答媽媽全年無休的辛勞!網友母親節最推送這幾樣禮物

引新聞原文連結:停電造成交通號誌失靈!不斷電系統立功 維持紅綠燈暢通

相關新聞

SAS進一步擴展 SAS Viya功能 利用生成式 AI技術為客戶提升生產力

歐洲食品卓越品質體現:PDO和PGI為消費者帶來獨有品質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IT/OT融合帶來的安全風險對北亞地區的工業4.0願景構成威脅

PISEN品勝品牌全面升級,以冰山釋放自然能量亮相2024環球資源移動電子展

第135屆廣交會為技術創新產品打造展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