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英、蘇聯盟踢到鐵板!湧言會李宇翔出線 何博文操盤拿首勝

英、蘇聯盟踢到鐵板!湧言會李宇翔出線 何博文操盤拿首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的子弟兵李宇翔於今(4)日公佈新北市第2選區(林口、五股、泰山區)議員的初選結果,以21.58%的支持度拔得頭籌,實屬不易!(圖/取自何博文臉書)

〔記者 耿宏/特別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的初選民調刻正進行中,昨(4)日公佈新北市第2選區(林口、五股、泰山區)議員的初選結果,湧言會新人李宇翔不僅突破英系、蘇系的夾殺,大勝蘇系的新人黃韋鈞,更以21.58%的支持度拔得頭籌,重挫蘇、英系結盟的銳氣,實屬不易!

湧言會這次在新北市推4位戰將,除張志豪(中和區)是尋求連任的現任議員外,還包括有接棒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參選的新人黃淑君(板橋區)與李宇翔(林口、五股、泰山區),及回鍋再戰的曾進益(土城、樹林、鶯歌、三峽區);同時在何博文的操盤下,李宇翔率先突破英蘇聯盟的夾擊,為湧言會在新北市搶下艱困的一勝。

曾任英系新北市議員鍾宏仁助理的李宇翔,在地方有多年的服務經驗;這次因新北市第2選區(新莊、五股、林口、泰山)議員的重新劃分,人口增加的新莊改為獨立的第3選區,鍾宏仁則選擇繼續參選新莊區的議員,而已有數次參選念頭的李宇翔,因此決定投入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選戰外,並選擇投靠前老闆何博文所屬的湧言會。

李宇翔在地方有多年的服務經驗,這次因新北市第2選區(新莊、五股、林口、泰山)議員的重新劃分,人口增加的新莊改為獨立的第3選區,鍾宏仁選擇繼續參選新莊區的議員,李宇翔因此決定投入五股、泰山、林口選區議員選戰外,並選擇投靠前老闆何博文所屬的湧言會,為湧言會在新北市搶下艱困的一勝。(圖/取自何博文臉書)

相較於李宇翔多年的在地服務,初選前才「空降」的立委蘇巧慧辦公室前助理黃韋鈞,則以總統蔡英文倫敦政經學院的學弟、蘇貞昌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發言人之姿投入初選;儘管黃韋鈞有蘇、英系陸空齊發的鋪天蓋地輔選,加上羅致政等眾英系立委的力挺,企圖夾殺何博文的子弟李宇翔,但英蘇聯盟最後還是不敵疫情再起的民怨,及在地服務多年的湧言會李宇翔,踢到大鐵板。

湧言會2022年選戰,被視為海董林崑海過世後的生死存亡之戰,立委趙天麟在高雄遇到菊系的猛攻,高雄市黨部主委、議員初選被打得氣勢盡失,但北部的成績卻是出乎意料亮眼;台北市推出林延鳳、顏若芳、趙怡翔及康家瑋4人參選議員,顏若芳因同額不必初選,林延鳳、趙怡翔則在黨內的激戰後勝出,僅康家瑋出師不利,而放棄台北市議員連任的操盤手阮昭雄功不可沒。

新北市議員初選也推出4選將,李宇翔先拔得頭籌,讓英、蘇系踢到大鐵板,但尋求連任的議員張志豪在中和區遇到英系新人張嘉玲、何博文交棒的板橋區黃淑君,也要迎戰英蘇同盟的蘇系立委張宏陸助理吳亞蓁,2人都陷入苦戰,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的上屆議員落選頭曾進益,預料應能通過初選;新北議員選戰由何博文操盤,而李宇翔殺出重圍,也讓湧言會猶如吞下定心丸。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