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離職續收到「前公司薪資」!到底該怎麼辦

離職續收到「前公司薪資」!到底該怎麼辦

每到月底接近月初,是每個辛苦上班族最期盼的領薪之日。不過,如果「已離職」卻依然收到前東家的薪水轉帳,可就不是件期待中的事。有網友上網發文,明明已離職,但卻還收到前公司薪水,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位網友以「如果已經離職了,但是前公司還會轉薪資給我」為題,在Dcard發問求救。他表示已在新公司任職4個多月,離職也將近半年了,但前公司還會轉薪資給他。他提問:「我該打給銀行詢問把它匯給我的錢轉回去嗎?還是就這樣不理?」。

有網友開玩笑「你是不是被公司包養了?」、「當作不知道,公司倒了也不會要回去。以上 玩笑話」、「前公司是不是太凹把會計都逼跑了,沒人管錢了」。不過,也有網友嚴肅的回應,要當事人「要先打電話或寫email給前公司的HR說一下」、「最好聯絡前公司一下,因為前公司之後發現,要告還是可以告喔」、「趕快通知,並返還比較好,用不知道當藉口很難說服人」、「建議你主動聯絡前公司+不要動那些錢,不然到時候會被告!但你也可以要求造成困擾補償」。

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上班族雖賺錢不易,但非正常管道的錢財還是碰不得。類似此事件的處理方式,或者職場遇到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論壇提問。對此,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也表示,倘若遇到上述狀況,千萬不要以為是前東家遲來的福利。除不動用該筆金錢外,務必儘快向前公司人資確認,以免屆時吃上官司而後悔莫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