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用愛照亮社會! 黃敏惠表揚嘉市好人好事暨孝行楷模代表

用愛照亮社會! 黃敏惠表揚嘉市好人好事暨孝行楷模代表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30)日舉辦「111年好人好事暨孝行楷模表揚大會」,公開表揚全一水電工程公司董事長林怡華等12位好人好事代表及黃政雄先生等10位孝行楷模,宣揚社會良善與慈愛典範。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出席表揚大會頒獎,向每位獲獎者致敬,感謝他們為社會增添溫暖的正向力量,讓嘉義市成為溫馨幸福城市。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12位好人好事暨10位孝行楷模代表後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市長黃敏惠表示,好人好事代表和孝行楷模,用愛照亮社會,寫下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感謝相關單位無私推薦,讓我們可以見證如此多的優秀楷模,做為學習的典範。今年好人好事代表的共同特色就是具備「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的正向態度;孝行楷模更是發揚孝道倫理,讓社會充滿良善安定力量。嘉義市是一個友善和幸福城市,因為有愛、有進步,才會看到更多希望和能量,繼續前進。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好人好事代表林怡華。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和孝行楷模表揚大會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因應疫情,活動採取最高規格防疫作為辦理,許多受獎者親友也都到場參與,分享得獎喜悅。嘉義市10位孝行楷模中,黃政雄先生、王小文女士孝行感人,對父母及親友無微不至的悉心照料,孝親至誠態度,令人敬佩,將代表嘉義市接受內政部表揚。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12位好人好事暨10位孝行楷模代表後合影。記者黃昭博翻攝

社會處表示,孝行楷模的黃政雄先生,由於年邁父母皆有病痛纏身,父親需依賴氧氣機維生,母親長期洗腎,家中開銷龐大,除了白天上班,晚上也到夜市擺攤販賣自行創作的手工藝品增加收入。為了有更多時間照料雙親生活起居,毅然辭去工作,成為專職手工藝創作者,雖然經濟來源不穩定,但其不以為苦,親侍雙親經年如一日毫無怨尤,孝行感人鄰里讚揚,可說是孝行最佳典範。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孝行楷模代表王小文。記者黃昭博翻攝

王小文女士是家中老大,二弟因幼時發生意外傷及腦部,導致身心障礙,王女士不僅承擔起照顧二弟及二弟兒子(姪子)的責任,更一肩挑起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為家庭付出奉獻。王女士對母親與二弟無微不至的照顧,彰顯孝行感人及姊弟手足的可貴。

好人好事代表林怡華與夫人熊千綺長期投入教育志工行列、從民國90年起便擔任嘉義縣市20多所學校校務顧問高中、國中、小學,參與社團服務社會公益活動,擔任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扶幼委員時更是全家一起當志工幫助弱勢孩子們。在嘉義市中區扶輸社擔任秘書時期策劃執行公益大型活動(如捐血、獨居老人送餐帶國際交換生單車環島送愛心,慈善電影趴招待弱势孩子們等。2020至2021年疫情又起,持續捐贈物資並製作防疫包供一線公部門單位使用。林怡華現任國立嘉義高工家長會長、一路走來與夫人熊千綺始終不技不求並低調為善不予人知,善行義舉更顯珍貴及溫暖。

圖/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獎表揚好人好事代表吳烈。記者黃昭博翻攝

好人好事代表中最年長的吳烈先生,現年81歲,曾任藥劑師公會第8屆理事長,擁有一間藥局的他,平日熱誠服務、關懷社會,對於社區治安特別重視,所以投入擔任義勇警察分隊長、警友會站長等職務長達52年,出錢出力捐款添購裝備,充實警力,號召鄰里成為警察的後盾,大家一起守護嘉園平安。尤其疫情期間,響應市府防疫,投身第一線宣導、協助環境消毒、參與國家團隊以服務民眾需求。

熱門新聞:伍麗華:「母語斷文化滅」 原民立委再次催生原住民族學校

引新聞原始文章:用愛照亮社會! 黃敏惠表揚嘉市好人好事暨孝行楷模代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