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俄羅斯將「海豚」投入烏俄戰爭軍事行動

俄羅斯將「海豚」投入烏俄戰爭軍事行動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知名戰略遊戲「紅色警戒」的設定中,盟軍可訓練出「海豚」來對抗蘇聯的船艦剋星巨型烏賊,但沒想到回到現實世界,俄羅斯也將海豚投入軍事應用,並用來偵查烏克蘭的潛水員、用來協防自家海軍船艦。

俄羅斯早在蘇聯時期就將海洋哺乳類投入軍事行動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 USNI News 報導指出,俄羅斯在今年 2 月部屬了幾隻訓練有素海豚於烏克蘭南部;一個名為「塞瓦斯托波爾港」的海軍基地,美軍透過從衛星空照圖中清楚拍到俄軍將海豚從海港海堤內,放入到黑海。

令人訝異的是,俄羅斯海軍不只一次將動物投入海軍,先前在北極訓練白鯨跟海豹,因為他們比海豚更能抵禦寒冷。在 2019 年時挪威附近發現疑似俄軍的偵查動物時,在他們身上的不明載具還刻上「聖彼得堡裝備」字樣,可以推知俄羅斯將海洋特定物種投入軍事應該已有一段時間。

果不然其然,考究近 20 年俄羅斯軍方動態得知,俄羅斯早先在蘇聯時期就在塞瓦斯托波爾港附近訓練海洋哺乳動物,直到 1990 年代蘇聯解體後被烏克來軍方接管,但在 2014 年自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時再度奪回基地,2018 年的時候俄軍的黑海艦隊訓練的海豚,被部屬到敘利亞塔爾圖斯俄羅斯地中海海軍基地數月。

這次烏克蘭南部的海豚雖然還不清楚將會用在什麼用途,但極有可能作為防禦海底攻擊、亦或是防衛特定的海港下水口區域。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