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馬斯克為買 Twitter 籌措資金,使特斯拉股票大跌 12%

馬斯克為買 Twitter 籌措資金,使特斯拉股票大跌 12%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近期社群掀起一波特斯拉股票搶購潮,自馬斯克宣布確定買下 Twitter 後不久,在 4/26 時已販售手上 44 億美元等值的特斯拉股票,致使特斯拉股價下跌 12 %,許多馬斯克粉絲搶著抄底希望能跟上這一波入場的機會,但也惹得投資人非常不滿。

馬斯克表示之後不會再賣特斯拉股票,但已被投資人罵翻

馬斯克近期拋售手上的特斯拉股票,自然是為了收購 Twitter 募集資金。但隨著拋售致使本周一特斯拉股價下跌 12 %,創下 2020年 9 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連帶讓公司市值跌破 9000 億美元。馬斯克這次售出的股票每股成交價格落在 870 到 1000 美元之間,套利總價 44 億美元的股票折合台幣將近 1295 億,想當驚人。

Photo Credit:馬斯克推特

但這樣大手筆募款方式引來許多投資人的不滿,並點出馬斯克「不要把特斯拉當成你個人的提款機」、「想買玩具就從裡面拿錢」,馬斯克在外界的批評聲浪中給予承諾表示「從今後開始沒有售出特斯拉的計畫」,但這個推文目前已從馬斯克的個人 Twitter 刪除。

前陣子在確定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時,馬斯克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出的報告書指出,將會跟摩根士丹利融資 130 億美元、用特斯拉股票抵借 125 億美元,但中間仍有 200 億美元的資金缺口,外界就擔心馬斯克會把刀口往特斯拉股票上動腦經,果不其然 44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被賣出,震驚了股市跟投資人的心態,目前馬斯克手上還有特斯拉將近 1.68 億股的股票。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