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投資理財存下「FU Money」 讓現代女性擁有保留「自我」的底氣

投資理財存下「FU Money」 讓現代女性擁有保留「自我」的底氣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身為女性,往往面臨多重角色,兼顧上班族、妻子、母親的身分切換,卻常常忘了自己也曾是被父母捧在掌上明珠的女兒,忘了在生活中保留「自我」。女性若能藉由投資理財累積一筆資金,一旦有天被現實壓迫到喘不過氣時,還有一筆「FuckU Money去你的資金」,讓你擁有選擇的底氣,不用再委屈自己當鄉土劇的苦情女主角。

圖/邱懷青表示:「投資有週期性,重點是要持之以恆。」

擁有獨立自主的財務計畫,是現代女性逐漸重視的課題。根據富達財富管理的調查指出,對投資感興趣的女性人數增加50%,甚至,女性投資人的長期報酬略勝男性投資人。但女性要如何做好基礎的理財,甚至是跨足投資的領域,同樣有許多挑戰需克服。包括:釐清各類財經專業術語、如何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度..等議題。

針對這些女性涉足投資面臨到的挑戰,財經專家邱懷青提到,投資理財對任何人而言,都是長期的學習。女性投資,不只是因應短期的需求,也包括要為長期的退休生活未雨綢繆,此外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長,更要縝密思考當另一半健康情況不佳或必須獨力生活時,是否有充裕的退休金及被動收入來源。

其實投資理財並不難,第一步可以從認識金融商品開始,了解自己能承受多少風險,找出適合的投資標的,為了存下這筆讓你活得瀟灑帥氣的FuckU Money,別再說擠不出時間來理財。

圖/現代女性若能藉由投資理財累積一筆資金,遇急時仍能有一筆「FuckU Money去你的資金」可運用。擷取自Pexels

邱懷青表示:「重點是要持之以恆。」投資有週期性,但找到對的方法,持續投入,再掌握複利的紅利,要獲得一定的報酬也絕非難事。30歲就累積千萬資產的她也大方公開自己投資組合,60%股票(台股及美股)、30%債券、10%在數位貨幣,在進入Web3.0的時代,女性投資者要願意學習新知,避免錯過獲利機會。

圖/邱懷青的投資組合大揭密。

而現代女性,在多重角色切換過程中,要如何仍保有「自我」這個最重要的身分,有自己的財務計畫絕對是最重要的關鍵。因此,除了要以專業立足,積累長期的投資理財能力,也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傍身技能!

邱懷青《微職人》課程連結:https://pse.is/43rtm9

熱門新聞:媽媽就愛這款?!CYBERBIZ打造「2022母親節送禮攻略」

引新聞原文連結:投資理財存下「FU Money」 讓現代女性擁有保留「自我」的底氣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