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品觀點 | 參議員葛理漢要台灣買波音飛機 杜聖聰批掮客破壞台美傳統友誼 | 國際

品觀點 | 參議員葛理漢要台灣買波音飛機 杜聖聰批掮客破壞台美傳統友誼 | 國際

美國政府正常對台軍售,又貴又難用就算了,現在連美國國會議員都公然要求我國購買波音客機。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形容這就像縱貫道的黑道強行向店家賣兄弟茶,一罐五萬,還不准還價;根本就是在破壞台美的傳統友誼。

根據《聯合報》的獨家報導,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理漢(Lindsey Graham)率團訪台時,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七八七,返美後再提此事並直言「盼台灣盡快宣布購買廿四架」;這項高達八十億美元(換算台幣約二三五三億元)採購案,被視為美在美豬後對台新目標。

蔡總統4月15日接見美參眾議員訪團,葛理漢就當面說,「希望您購買(波音)七八七(在南卡羅萊納州製造)」。訪團成員、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則說,台美須全面深化經濟關係,葛理漢提到在南卡羅萊納州製造的七八七,「他忘了說引擎是在俄亥俄州製造的」。

對於葛理漢當面要台灣買波音飛機的發言,總統府網站提供的英文逐字稿中可以找到,但在中文新聞稿中卻看不到這段文字。

葛理漢返美後,又於22日發新聞稿表示,「我希望未來幾周,台灣將宣布購買廿四架波音公司在南卡羅萊納州製造的七八七寬體噴氣式飛機。那將是八十億美元的項目。」葛理漢說,「我希望台灣將做出這個決定。」

看到《聯合報》的報導,杜聖聰一早就在臉書貼上《聯合報》頭版頭的報導,同時寫到:「#弱國無外交 這不是勒索,什麼才是勒索。白宮的拜登,知道這些商人在幹什麼,對台灣軟土深掘!當一面倒向美國之後,被出賣靈魂的當權者,竟然囁囁無為,不敢作聲。難道,兩千萬粒的番薯仔囡,親像啞巴壓死兒子,惦惦不敢哭出聲音!」

杜聖聰指出,平常買美國武器,就當是向美國政府交保護費,但現在一個美商掮客竟然跑到台灣一口氣要我們買24架總價2300多億的民用機,還不准我們還價;可知道2300億可以養活多少貧苦的台灣老百姓?

杜聖聰不滿政府利用全民全心心意關注疫情之際,企圖偷渡如此誇張的採購案,他所認識的那些正直的綠營朋友都去那裡了?還有台灣這麼多媒體,除了《聯合報》,竟然都沒有媒體報導這麼一件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新聞。

葛理漢的誇張行徑,讓杜聖聰想起以前在地方跑新聞時,除了例行要交給大哥的保護費外,還有一些小弟不定期會找上店家強行推銷兄弟茶,一罐五萬塊,還不許還價。

杜聖聰強調,台美政府與人民之間有著長期的友誼,但絕不允許有掮客從中謀利,破壞兩國間的傳統友誼。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