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必備涼菜小黃瓜好吃又熱量低 5大好處請筆記

必備涼菜小黃瓜好吃又熱量低 5大好處請筆記

(陳樂珊/綜合報導)天氣轉熱,小黃瓜成了必備涼菜,不只熱量低,更有助於去水腫、穩定血糖、幫助消化等,入菜還能去油解膩,且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也是每餐都能安心攝取的食材。在此,《引新聞》分享小黃瓜的5大好處,讓你由內而外打造美麗、健康的身體。

小黃瓜

圖/小黃瓜不只熱量低,更有助於去水腫、穩定血糖、幫助消化。WorldGym提供

1. 助消化

小黃瓜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轉換為脂肪,且含水量很高,根據食藥署的營養成份分析,每100公克的小黃瓜就含有96公克的水分,加上100公克僅有15大卡、又是高纖食物,有助於消化、改善便秘,被稱為「減肥神器」。

2. 去水腫

熬夜、飲食口味太重、運動量不夠都會使鈉離子過高,導致水腫,而小黃瓜含有豐富的鉀,當鈉離子過高時,可利用人體留鉀排鈉機制,經由增加鉀離子的攝取,促進鈉代謝、排出體外。

3. 補水效果

小黃瓜含水量高,可幫助肌膚補水、達到滋潤效果,又有維生素C;但要注意,小黃瓜切片會有黏稠物,直接敷臉可能會造成肌膚緊繃、增加皺紋。建議挑選小黃瓜萃取出的保養品,如曬後舒緩或保濕面膜,不只有保養功效,還可以調節油脂分泌。

4. 抗氧化

小黃瓜能使人體細胞有抗氧化作用,並使癌細胞生長緩慢,抑制癌細胞周圍的血管增生而誘導癌細胞死亡。此外,小黃瓜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在腸中可與其他食物一同發酵,縮短在腸中停留的時間,因此也有可能助於減少腸道癌化。

5. 穩定血糖

小黃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延緩碳水化合物和糖在體內的消化速度,以保持血糖的穩定。

小黃瓜料理方式豐富,不管煮熟、生吃都可以,但要提醒,沒有處理好的小黃瓜,可能會殘留農藥、細菌、蟲卵等有害物質,建議洗淨後汆燙10-15秒,接著馬上冰鎮,能夠保留小黃瓜清脆口感,同時讓食用安全更安心。 

熱門新聞:媽媽就愛這款?!CYBERBIZ打造「2022母親節送禮攻略」

引新聞原文連結:必備涼菜小黃瓜好吃又熱量低 5大好處請筆記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