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公園宅分析二】公園宅真加分?資深專家、網友分享一次看

【公園宅分析二】公園宅真加分?資深專家、網友分享一次看

台北郵報/台北報導

公園宅真加分?資深專家、網友重點一次歸納出來!不少網友發現,住在公園旁有半夜聲音吵雜問題存在,專家卻認為公園宅具有保值的效果在。

創意家研究發展部指出,購置住宅時,水岸第一排與公園第一排價值性最高,優點有二,1.永久棟距2.它的稀有性與景觀。台北市地狹人稠,根據台北市政府主計處資料顯示,每平方公里平均居住9798.62人,人口密度高居全台之冠,因此都市中的綠地空間,變得奇貨可居,具景觀優勢的公園宅相當受到購屋者的青睞。

對於缺乏運動的上班族而言,走下樓能到公園做些簡單的伸展運動或騎著單車,暢快淋漓地流汗,比較起冷氣房內的健身器材,無疑更接近人所應該擁有的生活。一日繁忙的工作後,經過一夜休息後,能有非水泥住宅的綠地景觀來提振精神,這些都是最棒的都會生活享受,也是公園樂活宅多年來人氣超高的主因。

創意家研究發展部,進一步發現,公園綠地向來是購屋指標之一,全台4個主要都會區公園旁新成屋開價都比區域行情平均高出2~5成,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旁每坪開價高達300萬元,不僅身價最高,與區域平均的價差也最多。鄰近公園的土地開發成本高,房價高並不意外,市中心公園宅價高且具稀有性,加上近年公園宅產品釋出少,交易迅速,影響周邊平均房價推升。

創意家說明,第一排公園宅可面對的是寬廣綠地樹海,有永久棟距,中高樓層具備難得的景觀優勢,採光和隱私性也較好,是第二排以後住宅所享受不到的獨特優點,加上公園本身的運動休憩功能也是一大優點,房價上是具有易漲抗跌效果的特殊產品,比起沒有鄰近公園的住宅,房價普遍會高1~2成以上。第一排與有景觀的中高樓層住宅的房價,和第二排以後及3、4樓以下沒景觀的低樓層產品也有明顯價差,然而,公園愈大,對房價的影響也愈明顯,特別是在市區,空間利用強度高的擁擠地區的大面積公園最珍貴,如果又是捷運宅,就更加炙手可熱。

另外,有網友在論壇上詢問「買公園宅真的加分嗎?有人住公園旁邊嗎?」其他網友紛紛回覆指出缺點,像是「要買高樓層,或低樓層不開窗,下午多人遛小孩的話很吵」,「公園正對面的住宅經驗,有人喜歡跳廣場舞,音樂開超大聲,最好來是離一段路要走,不要在公園第一排」。究竟要離公園多少距離最適當,網友也進一步分享,離公園距離大約走3分鐘是最剛好的。

圖∕Mobile01
相關新聞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

Yakima Chief Hops 推出具流動性的漩沉萃取物 DynaBoost™ 以提升啤酒香氣

Cognivia 獲得 1,550 萬歐元的策略性資金,以使用 AI-ML 解決方案促進藥物開發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