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地方勸進選高雄 張亞中:該承擔就承擔

地方勸進選高雄 張亞中:該承擔就承擔

年底選戰六都市長藍綠廝殺,其中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之路穩健,反觀藍營要由誰挑戰綠營票倉,人選遲遲沒個影子,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認為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可能是藍營高雄最強母雞。

陸續有包括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頻頻被勸進選高雄、呼聲高,但本人都公開表態沒有意願,難道2022年在高雄要贏陳其邁沒那麼容易,也因為這樣就沒有人要選嗎?

黃暐瀚指出,高雄這局很重要,高雄會影響全台灣,如果高雄能夠把議員的席次保住,讓民進黨回防高雄,那整個台灣的局就不同,現任黨主席朱立倫開出的支票是六都要過半、目標16席,看來看去高標不容易達到。

去在高雄市地方議員黃紹庭、黃柏霖、陳麗娜也都被點名,可是他們現在目前也都沒有。國民黨在高雄找不到戰將,有地方人士勸進張亞中。

張亞中表示,現在對國民黨的選情來講,天時絕對是不利,高雄市長這個氣勢地利已經是民進黨長期的盤踞,剩下來的最重要就是人和,皆大歡喜很重要。

張亞中說,高雄市這局,第一是高雄在地的人出來選,再來才是高雄人以及黨中央願意我出來選,才來慎重考慮這一步,如果高雄人有更適合的人選,或者黨中有更適合的人選,送上祝福甚至要幫忙輔選都可以。

不過,張亞中也說,該承擔就承擔,絕對不會因為說高雄很困難我就畏懼,而在所有思考中,我能夠為高雄做什麼事情,要做這個高雄市長的參選人,要思考參選是不是能夠幫助更多的高雄市議員贏得選舉,高雄個性藍的票要投的進來我要去能夠對黨有正面的效果,那這時候我們再來考慮。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