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北市關渡平原發展規劃案遭批不清 蘇府庭為民眾發聲

台北市關渡平原發展規劃案遭批不清 蘇府庭為民眾發聲

洲美關渡平原發展促進會於2022年3月10日,邀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發局、產發局、里長、農民、地主等人,召開國土規劃及關渡平原開發規劃事宜大會。(圖/取自蘇府庭臉書)

〔特派記者 耿宏/台北市報導〕台北市政府日前召開國土計畫審議會討論士林北投區的土地規劃,洲美關渡平原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議員參選人的蘇府庭說,會中13名陳情人異口同聲反對,目前被規劃農五的土地污染嚴重,種什麼都是一層油,留給居民一點生機。

蘇府庭服務處主任史鎮花表示,台北市20年前就把毒煙囪置於此,不適合種植,關渡平原稻米到底給誰吃,若傳統農業已無發展空間,為何不規劃為城鄉發展區?

蘇府庭指出,從2009年前市長郝龍斌時期提出關渡平原發展計畫規劃案後,經歷四任市長16年的任期都毫無建樹,2014年起他參與每場座談會表達居民想法,反映居民不管修建房屋、開發整建都須經政府認可還要繳稅的慘況,居民常常打電話哭著問他,到底有無機會更改用地限制。

洲美里里長蘇府庭2021年12月邀集北投5位里長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發局等單位,討論洲美關渡平原開發規劃事宜。(圖/取自蘇府庭臉書)

蘇府庭說,這次國土重新規劃在他與居民、團隊多次向北市府積極爭取下,終於由黃珊珊副市長負責統籌此案,他由衷感謝關渡平原所有居民共同努力,也希望政府重新思考居民困境而非紙上談兵。

蘇府庭說,針對士北地區發展,不僅關渡平原,還有淡北道路、士林科技園區發展等案,但面對國土開發此類困難議題,檯面上少見在地議員願意深入了解監督市府,他希望將最在地貼近民意的心聲帶入議會,幫在地居民發聲。

蘇府庭說,選舉到了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並不會看政黨顏色,重要的仍是真正關懷民眾,若只是政黨派系空降大可不必,不是「在里長辦公室外拍照打卡」就是深入基層,民眾要的很簡單,無非是關心自己的家鄉是否進步發展,投給深耕地方服務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