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東海大學獲泰晤士世界大學非醫藥類影響力第一名 今啟動企業永續聯盟

東海大學獲泰晤士世界大學非醫藥類影響力第一名 今啟動企業永續聯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今天(28日)凌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公布世界「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國內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分別擠進全球百大為國內一、二名,東海大學、陽明交大、臺北醫學大學並列國內第三名,為全球101-200名。為了實踐大學的永續責任,東海大學成立永續發展辦公室,今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並宣布啟動「智慧淨零服務聯盟」和「企業永續影響力聯盟」,產學研社攜手解決當前SDGs與ESG關鍵議題。

圖/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右)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並宣布啟動「智慧淨零服務聯盟」和「企業永續影響力聯盟」。

2022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機構於公布第四屆「2022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Impact Rankings),今年總計有 1,406間參與學校參與總排名,相較前一年增加289間學校,競爭激烈。東海大學整體表現皆相較去年進步,全球總排名101-200,全國第三,在國內非醫學類私校中,連續三年第一。東海大學張國恩校長指出,東海大學呼應SDGs,以生態永續、社會永續、經濟永續與文化永續為四大主軸,串連校務發展、教學、研究與服務,以教育成為創造共好社會的願景,實踐大學的永續角色;未來並將持續推動「行政革新」、「跨域典範」、「永續發展」、「國際接軌」,使東海大學成為「未來大學」的典範。

張國恩校長表示:「大學要推動USR,最有影響力的做法,就是攜手企業一起推動CSR和ESG,一起面對氣候變遷和淨零排放。」為了擴大在永續發展的影響力,東海大學成立了永續發展辦公室,設置1.5公頃的智慧淨零示範園區,東海積極建立東海大學環境特色研究中心、營造綠色大學、建立跨領域永續人才培育基地、推動各項永續倡議與企業輔導等四大工作目標。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指出,基金會持續關注永續能源、綠色經濟、低碳社會、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續等議題,並和各大學在推廣大學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緊密合作;東海大學在基金會舉辦的第一屆TSAA台灣永續發展目標行動獎榮獲4金1銀,在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中更一舉榮獲永續典範大學獎、永續報告白金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三項大獎,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與大學永續治理的表現令人驚艷,期望未來雙方的合作能產生加乘效果,持續深化在地連結,攜手社區與企業,促進產業共創、社會共榮及生態共好,並解決未來永續發展的各項關鍵議題。

未來東海大學將由副校長張嘉修講座教授帶領的生質能、負碳技術、智慧生態與循環經濟整合研究團隊,以及管理學院院長陳鴻基講座教授主導的結合數位轉型與ESG的永續服務。這兩個聯盟過去已經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上市櫃企業在節能、AI智能化管理、藻類與負碳技術實廠運用、永續報告書編纂、道瓊永續評比DJSI、碳揭露CDP、TCFD氣候財務揭露、ESG永續資訊系統上。

張國恩校長說,面對永續發展的挑戰,東海大學期許能成為未來大學的永續典範,規劃與推動永續創新課程,培育社會所需之永續領袖人才;並呼應社會與企業需求,攜手產官學社,建立碳管理的整合性服務鏈,與合作夥伴一起打造零碳社會。

熱門新聞:萌寵也瘋大甲媽「神仙牛」狗飼料一堆毛孩搶著吃

引新聞原文連結:東海大學獲泰晤士世界大學非醫藥類影響力第一名 今啟動企業永續聯盟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