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想要領40個月年終?長榮海運「筆面試」關卡搶先曝光

想要領40個月年終?長榮海運「筆面試」關卡搶先曝光

長榮海運去年豪發40個月年終,不少上班族都感到「羨慕嫉妒恨」,而長榮海運今年也釋出許多職缺,讓廣大求職者躍躍欲試,日前就有網友無私分享筆面試經驗,共有心算測驗、適職測驗、英文測驗、專業測驗等四大考題,加上最後的面試,總計需要通過五大關卡。

近日有網友在Dcard平台分享長榮海運筆面試經驗,心算測驗是八位數數字加法,適職測驗則是一些職場上遇到的問題,希望了解求職者會如何處理,原PO提到這沒有標準答案,但因為面試官會詢問,所以建議別亂寫,而英文測驗比多益簡單,沒有考太難的單字,只要注意時態即可,專業測驗則考了國際時事、海運新聞及邏輯題,內容涉及烏俄戰爭、NFT等。

面試部分考量疫情改為視訊方式,有2位人事部門與3位專業部門的主管,內容包括「目前工作的內容與性質」、「你跟其他面試者不一樣的地方在哪」、「有沒有考多益或其他證照」、「英文程度為何」、「是否會用Excel、Word」等,並詢問求職者是否有問題想要詢問。

原PO表示,他應徵的是高雄區櫃場作業人員,從2月底投履歷到面試約相隔了1個多月,雖然最後沒有如願收到錄取通知,不過「至少第一次到大企業筆試面試的經驗get」,而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也紛紛回應,「能收到面試通知已經超強了」、「聽同學爸爸說這次錄取不到5個,我也是面試完被刷掉惹」、「謝謝你的分享,祝你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求職者在正式獲得錄取通知前,總有許多關卡需要通過,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