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公司主動邀約面試?網友識破套路:別太期待

公司主動邀約面試?網友識破套路:別太期待

在企業招募人才的過程中,面試扮演至關重要的一環,因此能否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對於求職者來說相當關鍵,然而日前有名女網友分享,有公司對她的資歷很有興趣,主動邀請她前往面試,怎料結果卻完全不如預期,讓她直呼「不能太期待面試邀約」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表示,她最近去了兩次面試都是公司主動邀約,一次是求職網站的職缺描述很短,因此想去了解工作內容,結果現場竟有其他兩位應徵者,最後等了一小時才輪到她,另一次則是對方表示對她的資歷很有興趣,但總覺得沒有真的看過她的履歷,因為現場又要再填一次,還會問為什麼應徵,讓她感嘆「心態要改了,不能太期待」。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通常主動邀約的都是亂槍打鳥,大部分是群發,小部分很認真還會寫你的名字」、「什麼對你很有興趣、很符合職缺需求,那都是複製貼上的罐頭訊息,訊息的內容不重要,就是要找人來面試而已」、「那種主動邀約的我通常都不理,很多都是屎缺」、「我遇過發面試邀約,對方直接打錯名字」。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的意見,「我的工作就是從主動邀約的那種獲得的耶,是一間算大的公司,而且給的薪資蠻不錯的」、「我的工作就是主動邀約的欸,上市上櫃公司」、「我目前的工作是面試邀請收到的,是上市上櫃的大公司,一開始對方邀請後,我們實際進行通話,然後約了面試,兩關的面試都是隔天就給結果,現在我也工作快五個月了」。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由於每間公司的徵才方式不盡相同,主動發送面試通知難以作為判斷優劣的標準,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參考前輩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政府研擬戰爭稅? 爭議與澄清接連上演

馬斯克服用處方藥K他命引發擔憂及討論

「金融兵推」戰時恐加稅、加費 央行:有應對配套措施

普丁獲勝連任俄羅斯總統,高得票率引發國際關注

國防部長失眠,國安局長有睡,美要編上億美元護台,信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籲烏「舉白旗」 透過談判結束戰爭!梵蒂岡:談判從不等於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