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Alphabet Q1 財報顯示廣告營收成長趨緩,短影音 Shorts 力抗 TikTok

Alphabet Q1 財報顯示廣告營收成長趨緩,短影音 Shorts 力抗 TikTok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近日釋出最新 Q1 財報顯示總營收為 680.1 億美元,每股收益來到 24.62 美元,YouTube 前三個月廣告營收成長約 14% 衝上 68.7 億美元,但還是比華爾街預期的 75.1 億低 6 億多美元。

YouTube 廣告收益相比 2021 時下滑約 10%,Google 搜尋業務逆勢成長

如果單從 Google 去年 Q1 的營收來看,2021 年的 550.3 億美元成長到今年的 681 億美元,成長約 130.7 億美元,但略低於預期的 681.1 億美元。如果拆分細項來看,Q1 Google Cloud 收入達 58.2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57.6 億美元、YouTube 廣告營收 68.7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75.1 億美元、Google 搜尋業務營收 390 億美元,高於2021 年同期的 310 億美元、流量獲得成本(traffic acquisition costs、簡稱 TAC)達 119.9 億美元,略高預期的 116.9 億美元。

Photo Credit:Jon Erlichman

不過相比 2021 年 Q1 成長 34% 來看,Google 在今年 Q1 的成長放緩來到 23%,總廣告營收為 546.6 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446.8 億美元。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電話會議中表示,YouTube 的 Shorts 服務現在每天有 300 億次瀏覽量,是上一季度的兩倍,是前一年的四倍,但也坦承 Shorts 的收視時間增長,壓縮到用戶收視 YouTube 的總時長及獲利,但廣告商給予的回饋是正向的,未來也將置入廣告於 Shorts 中,有望與 TikTok 分庭抗禮。

截至週二收盤,Alphabet 的股價在今年已下跌 18%,股價跌至 2021 年 5 月以來的最低點。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