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官吐「這4字」,網友秒心涼:高機率掰了

面試官吐「這4字」,網友秒心涼:高機率掰了

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求職者來說,面試可說是相當重要的關卡,然而在面試的過程中,卻經常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狀況。日前就有網友分享,他好不容易進入第二輪面試,主管卻在結束前說了「4字」讓他瞬間心涼,認為自己好像沒機會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PTT平台以「內部討論是婉拒的話術嗎」為題發文表示,他最近進入某間公司的第二輪面試,主管卻在結束前說錄取與否需要內部討論,讓他不解「是不是就是拐個彎打槍你?為什麼不乾脆一點當場說沒錄取就好?有沒有內部討論到底需要討論什麼的八卦?」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有可能你只是備取,還在等前面的人決定啊」、「通常確實是第一人選還沒給回覆」、「你不夠優秀到非你不可」、「你應該是備胎,你如果夠強,當場就會跟你談可以報到的時間」、「高機率你不是第一人選」。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有遇過說要討論隔天就錄取的,也有說要討論就被發卡的」、「本來就需要內部討論了」、「有遇過當場錄取,也遇過內部討論然後錄取的,沒有絕對」、「小劇場也太多,本來就可能面試你的人權限不夠,需要再討論」。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求職者在正式獲得錄取通知前,總有許多關卡需要通過,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參考前輩心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