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估北市5/7日單日確診數破萬 柯文哲:不排除「軟性封城、未來一週是關鍵」

估北市5/7日單日確診數破萬 柯文哲:不排除「軟性封城、未來一週是關鍵」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目前已達疫調極限,得先設法維持醫療量能,不排除必要時實施「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更直指「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柯文哲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目前已達疫調極限,得先設法維持醫療量能,不排除必要時實施「軟性封城」。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透露,當臺北市每日確診人數超過1萬人連安置都有困難,最怕病床爆滿,需要治療的人擠不進醫院,導致死亡率上升,所以這個星期我們要嚴密觀察確診數上升的速度。若未來不採取其他防疫措施,預計至54日單日確診案例破5千例、7日破1萬例,屆時,社區PCR勢必量能不足,將出現許多黑數。

面對確診數不斷上升,柯文哲説,當確診者高到一定程度,最嚴重的情況就是按照他國模式,不疫調、匡列,也不追蹤確診者,只能被迫處理臨床重症者;另外,柯文哲說,目前確診達1千例已是疫調極限,防疫戰略須調整,設法先維持醫療量能,必要時仍會實施「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未來一周將是重要關鍵期」。

柯文哲補充,為了保留醫療和防疫量能,臺北市從今天開始將「以篩代檢」的範圍擴大到防疫相關體系,前提是人員必須打滿三劑疫苗,且經過申請、經衛生局核可後,才能以快篩代替居家隔離。

熱門新聞:居家隔離「3+4」方案今上路 自主防疫期每天快篩 陰性可外出、上班

引新聞原始文章:估北市5/7日單日確診數破萬 柯文哲:不排除「軟性封城、未來一週是關鍵」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