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經典Nike Dunk色系百搭 這個配色成最夯「國民鞋款」

經典Nike Dunk色系百搭 這個配色成最夯「國民鞋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提供買家「安心購買」與賣家「簡易銷售」機會的台灣球鞋交易平台「AREA 02」,日前分享廣受民眾喜愛的Nike Dunk鞋欵於球鞋再售市場的聲量與銷售榜單,結合市場現況與話題熱度進行解析,發現其延續了2020年Nike Dunk甫發售的聲量,多數產品蟬聯榜單多日,更是台灣人在穿著與購買習慣的首選,尤以「黑白」配色領先眾多配色,成為球鞋迷們中廣為人知的「熊貓配色」。

圖/DUNK LOW RETRO WHITE BLACK。AREA 02提供

Nike Dunk鞋款在1985年問世,當年以「Be True To Your School」為宣傳重點,同時推出相呼應不同大學的專屬配色,以支持自己校隊的的靈魂與精神,讓消費者能夠顯現自我態度與忠誠,而這款極具歷史意義與內涵的鞋款,在Travis Scott、Virgil Abloh、Ambush 等品牌渲染下,於現代復興回歸,近三年不斷延燒的潮流趨勢,男女尺寸中鞋迷除了能夠選擇傳統名校配色,更加入潮流元素的豐富多元性,在簡單輪廓中輕鬆打造極佳的選擇,顯現了時尚與潮流運動鞋款的週期回歸。

圖/DUNK HIGH AMBUSH DEEP ROYAL BLUE。AREA 02提供

在 AREA 02 揭示的消費者洞察報告中,發現其於今再售市場的配色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就是「黑白熊貓」WHITE BLACK,不管在男女、大童小童尺寸中,都成為消費者首選。這款經典鞋款的輪廓下,以黑白配色於2021年成為市場黑馬,至今穩居第一,於流量、銷售保有強大市場量能,並在重新發售與價格浮動的趨勢下成為現今台灣人的國民鞋款。

圖/WMNS DUNK LOW VINTAGE NAVY。AREA 02提供

而保持簡約風格的GREY WHITE灰階配色,則是緊追其後,在中性色調的灰階設計中達到百搭與別緻的加分穿著效果,今年初甫發售後聲勢直達榜單第二名;相對中性配色的淺紫LIGHT VIOLET VENICE,也在今年二月發售後不斷發酵,在女鞋市場的聲量提升至第三名;呼應紫色配色,CHAMPIONSHIP COURT PURPLE 紫白配色也是近期潮流運動人士的熱愛鞋款,鮮明與具辨識度的外觀成為位居第四的主要原因。

圖/WMNS DUNK LOW LIGHT VIOLET VENICE。AREA 02提供

Nike Dunk也因市場強烈的討論度,衍伸出不同的聯名鞋款系列,不同品牌調性的融合,讓經典 OG 鞋款在面料與結構上呈現了有別以往的體驗。榜單第五名由DUNK LOW UNION拿下,有別於以往的皮革鞋面,本次發售以網格塑料呈現並附上來自洛杉磯時尚名所UNION LA的專屬設計風格,線頭外露的細節、「UN/LA」字樣與代表性的Union Frontman標誌,萬元質感的鞋款今次也能在AREA 02輕鬆入手。

圖/DUNK LOW UINON PURPLE。AREA 02提供

同為上榜聯名鞋款的,還有去年發售的AMBUSH DUNK HIGH 高筒鞋款,以日本汽機車文化追焦的速度感為靈感。在設計上延長了swoosh 的尾端,整體前衛的視覺風格在飽和的藍色下呈現不同以往的輪廓,雙雙也呈現了 Nike Dunk 文化深厚卻保持多元的融合性。

圖/DUNK HIGH AMBUSH DEEP ROYAL BLUE。AREA 02提供

今年Nike Dunk重點也同時聚焦在女性尺段款式的發揮,座落在第六名與第八名的鞋款則有復古中底風格的VINTAGE NAVY,以及融入 90 年代美國西岸嘻哈潮流風格的「變形蟲」GREEN PAISLEY,雙雙再次體現出 Nike Dunk 成為文化載體的雋永標誌性,並以現代視角與年輕思維再次呼應其過往的榮景與珍貴的歷史故事背景。

圖/WMNS DUNK LOW GREEN PAISLEY。AREA 02提供

熱門新聞:「國民初戀男友」吳念軒 上山下海探險不能沒有「它」

引新聞原文連結:經典Nike Dunk色系百搭 這個配色成最夯「國民鞋款」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