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面試問這題誤答怎解?網揭:這不重要|生活

面試問這題誤答怎解?網揭:這不重要|生活

面試問題包羅萬象,從求職者的「過去」、「現在」到「未來」,甚至家人議題都可能提及。日前有網友提問,面試官突然問到家人的學歷,他因緊張講錯,讓他擔心不已。

這位當事人上Dcard發文,表示近日去某家金融機構面試時,突然被問到弟弟就讀學校,結果他因一時忘記了還講錯學校,深怕面試官後續去查,趕快上網求救。

此文一出,網友紛跳出來安慰當事人,「很難查到啦ㄎㄎ喔不要想太多啦」、「只是跟你隨便聊聊而已」、「這個不重要」、「是妳面試不是弟弟,不要擔心」。其中又有人資透露「我面試新人的時候除了自介和我問的問題以外,其他都在裝忙,為了表現的很認真聽,都會努力的在紙上塗鴉」。另外,甚至還有網友分享,發現自己的老闆面試人時,會在資料上隨便亂寫,有時還會記錄當天午餐的餐廳名稱。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為了緩和面試的緊張氣氛,並多方面了解求職者的成長背景,面試官除了問專業、經驗之外,有時還會進一步跟對方聊到家庭等較輕鬆的議題,只要問題不涉及隱私、或太私密的內容,蜻蜓點水小聊帶過即可。而如上述當事人講錯家人學歷的情況,也無須過於擔心。

因應企業面試該如何「出招」、「接招」,這些眉眉角角都可上「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https://www.1111.com.tw/1000w/fanshome/discuss.asp?cat=fans)論壇,透過學長姐的寶貴經驗分享,讓菜鳥、老鳥職場順利打通關,求職無阻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