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市光亮精舍禪修協會成立 邀十方共助急難及弱勢民眾

桃市光亮精舍禪修協會成立 邀十方共助急難及弱勢民眾

記者陳宏林/桃園報導

桃園市光亮精舍禪修協會於本月24日正式成立,創會發起人 釋光亮法師本持著慈悲心懷,將精舍從原本為學習佛法的空間,轉換成可以提供給民眾在急難時一個休息、吃飯並且能安心的空間,希望除了協會創立三大理念:早晚共修念佛、籌設食物銀行、往生臨終助念外,能夠對社會有更直接的幫助。

光亮法師表示,他心底一直有這個願望,希望精舍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但力有不足,只靠他一個人的力量仍嫌薄弱,在因緣下獲十方善心大德鼎力相助,協會方能成立。

▲光亮精舍禪修協會在各方善心大德協助下,於中壢市成立。(圖/李東昇提供)

法師說他的幫助理念相當不一樣,精舍提供的是最基本的幫助,提供只有3種菜色的素食餐、打地鋪不好睡的空間、洗澡水量很小(才會惜福),光亮法師說,這樣一般要不是有不得已的人,是不會來使用的,用這樣的方式來提供幫助,才不會浪費慈善資源,也希望獲得社會大眾的共鳴與認同此理念的護法居士護持。

▲釋光亮法師希望光亮精舍的精神,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幫助弱勢的行列。(圖/李東昇提供)

光亮法師指出,目前光亮精舍每日有出家法師帶領晚課共修、禪修法門的傳授與教導,每星期也有3天的線上念佛共修,協會成立後也在規劃當有更多人力與資源時,將在精舍成立食物銀行幫助清寒家庭及設立24小時的全天浴室、開放佛堂空間給暫時沒地方睡覺的人休息過夜,還有往生關懷助念,這些都是光亮禪修協會的目標與正在積極籌備與運作。

未來更希望結合其它慈善單位與優良的禮儀公司業者,一起來完成幫助臨時遭遇親人往生的無助家庭,從宗教善的理念出發,來完成更多善行的推廣因緣,希望此一拋磚引玉的舉動,能有更多善心人士來共襄盛舉。

桃園市光亮精舍禪修協會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4號

連絡電話:0925-526330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