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向上管理,只要做這件事,你老闆或主管就會愛你!

向上管理,只要做這件事,你老闆或主管就會愛你!

向上管理

向上管理,只要做這件事,你老闆或主管就會愛你!

文/洪雪珍

如果我們想要在公司內獲得重用,擁有舞台,或是進一步加薪升遷,都知道要接近以老闆為核心的圈子,享有最大的能見度。可是大家都很頭疼,不知道怎麼跨出這一步,對不?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突破其實不難,很會用電腦,就是一個好辦法!

會用電腦,就有機會讓主管對你好感UP

你的老闆或主管多半都比你年紀大,而且通常出一張嘴即可,他們並不太會使用3C,甚至可以說對3C存有莫名的恐懼,遇到狀況時,就會出現這些強人難得一見的手足失措。如果你擅長使用3C,也願意隨時協助他、教導他,他們會很感激你,視你為恩人!這種心情,恐怕是年輕人難以理解的。

像我前兩天跑了3次電腦店,每次都讓我魂飛魄散。因為這兩天下午都有電台跟我做線上採訪,你知道的,電腦或手機都選在關鍵的前一刻無預警出狀況,沒聲音啦、沒畫面啦、功能不見了……這時候,我只能抱著電腦飛車奔去店裡,向駐店工程師求助。

以前的人都說,一生要有3種朋友:醫師、律師、會計師,他們都是急難時最佳救援投手。現在,電腦或手機硬體不斷升級、軟體日新月益,還得多一個會維修電腦的工程師朋友。很多時候電腦沒壞掉,問題在於我們就是不知道按到哪裡,它就不靈光,因此除了工程師外,年輕朋友也大半都能幫得上忙。

再說,我有個最年長的斜槓學生楊樹林,85歲!他是博士,一生的目標是讀10個博士,並且幫他的恩師牟宗三(前台大哲學系教授)開辦書院,弘揚中國哲學。上周他的癌細胞從胰臟轉移到肺臟,這周五要做穿刺,上周末仍然來上我的寫作課。有一回他說要調整自己的履歷自傳,原因是—「未來比較有前途!」

今天一早看到他的進度報告寫說要添購手機與電腦設備,再度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原來他們班有2位同學看他的平板電腦太舊型,沒法開fb粉專,昨天熱心的帶他去看新款手機與電腦,讓他「大開眼界」。我提醒他:「不論手機或電腦,買了之後,還要學一陣子才能摸會,慢慢來。」

連85歲都在學3C,你的上級可能也需要你的協助

你看,即使85歲都要學電腦與手機,更何況你的老闆與主管!他們當然年紀沒這麼長,多少都會用點電腦與手機,可是絕對沒有你厲害!其他地方,他都自信滿滿,認為你沒有一點比他強。然而相信我,唯有電腦與手機這類3C,他雖然嘴巴不說,但是看你三兩下搞定他滿頭大汗的問題,他真的打從心底—愛你!佩服你!珍惜你!

所以,想要拉近跟老闆與主管的距離,建立超越公事公辦的職場情誼,肯定你是個人才,那麼不妨強化你的3C使用能力,隨時走過去教他一招,他的表情保證一定驚喜萬分,兩眼還閃過一絲淚光。

反過來說,老闆與主管來請教你使用3C,不要說千萬別露出一絲不耐煩或嫌棄的神色,還要給他們摸摸頭,像幼兒園給一顆星,比如說:「哇,這麼難,你也會!」「這是最新的功能,一定要會,保證別人覺得你很時髦!」

這個建議,只有像我這種有點年紀的人才給得出來的,因為我懂得你老闆與主管的心哪!

本文獲作者洪雪珍第二曲線學院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請關注聲傳媒:https://health-voice.com/

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公司營運不佳時,你更有籌碼談加薪

相關新聞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

Speeki 推出 IFRS* (IFRS S1 和 S2)以及 CSRD(ESRS)的報告功能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