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台鐵公司化草案闖關 台鐵工會不滿

台鐵公司化草案闖關 台鐵工會不滿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引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會表態勞動節合法休假將持續進行。

媒體報導,在工會強力動員下,以及台鐵公司化草案昨初審通過激化員工不滿,台鐵局原預估五一勞動節當天有45名司機員出勤,但到昨天僅剩1人,台鐵恐幾乎停駛。台鐵也證實仍在溝通中,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會有高鐵、國道客運加班車,東部將以「類火車」方式,透過遊覽車接駁,沿台九線行駛,在每個台鐵站作停靠點,民眾到台鐵站保證一定有車搭。

對此立委傅崐萁相當不滿,「如果以後所有連假都沒有台鐵,西部還有高鐵,還有快速道路,東線要用甚麼替代?不能用這樣去懲罰宜花東人民。也質疑類火車走台九線上,遊覽車塞滿台九線,屆時不就又要回堵到台北、宜蘭、基隆?」

今年五一勞動節台鐵不加班,交通部創新名詞「類火車」;防疫相關新創名詞也不少,之前基隆大規模篩檢叫「類普篩」,去年7月疫情稍緩不降級而是「微解封」,確診數字前前後後都不攏叫做「校正回歸」;獅子會群聚是「人與人的連結」,桃園則是有「特殊交友圈」。

網友開酸,「改成類飛機,應該會比較快一點」;「請問「類火車」是行駛在鐵軌上的車嗎?」;「治國無能,只會搞一些莫名其妙的詞彙」;「現在是什麼都扯類,什麼爛東西」;「模仿用辭,以示效忠,結果是不倫不類」;「類流感、類共存、類火車,累不累啊?」;「政府說的 不要太不滿」。

為因應台鐵「五一不加班」,部分台鐵旅次轉移至國道客運及私人運具,高速公路局表示,除原已公布疏運措施外,5月1日上午5至12時增加封閉國5石碇及坪林南向入口,石碇南向入口封閉期間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勞動節連假前一日4月29日也將實施國3雙向往國5及國5南向精進式匝道儀控,增加國3南深路出口及南港聯絡道前路肩開放,以紓緩高速公路壅塞。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