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偽出國!連日本人都推薦的台灣日式隱藏居酒屋「獨樂清酒食堂」

偽出國!連日本人都推薦的台灣日式隱藏居酒屋「獨樂清酒食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獨樂清酒食堂是一間隱身在台北車站附近大樓裡的一間清酒日式居酒屋。

在台灣,印象中的居酒屋大多設在一樓,多數是半開放式的空間,燈火明亮,門口掛有大大字樣的居酒屋燈籠,且門口擺著多樣的日式裝飾,以此吸引顧客入內用餐。然而為何「獨樂清酒食堂」卻如此的不同呢?

圖/獨樂清酒食堂為隱身在台北車站附近大樓裡的一間清酒日式居酒屋,旨在讓客人快樂不孤獨。

這源自於日本的一種餐廳文化,日本有一種餐廳或酒吧不是開在大馬路旁,也不在熱鬧地段,也許是某個巷道小徑裡,也許是住宅區的某個小平房裡,被稱為「隠れ屋」,店家是隱藏在平常不容易知道的地方,每每到日本總是在尋找這些隱密的小店,這也是「獨樂清酒食堂」選擇開在大樓2樓的原因,為的就是營造出這種神祕的氛圍。不過雖然「獨樂清酒食堂」的位置十分隱密,但由於他位在台北車站附近,從大樓出來就是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出入口,交通十分便利,非常適合小酌後搭捷運離開,若要搭計程車也很方便。

「獨樂清酒食堂」最著名的是對於酒水的專業知識,老闆Tony以及店長芝芝都擁有SSI(Sake Service Institute)日本酒唎酒師、燒酎唎酒師、日本酒學講師及日本酒酒匠認證,他們憑藉著對於清酒的專業知識,挑選了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日本清酒,而且每支酒一定都要親自試過才能進店裡,而開栓的酒,每天都要試過味道才能提供單杯,只要香氣及味道有變,就直接換酒,為的就是讓每位客人能喝到品質跟狀況最好的酒。如果初次來到店裡,不曉得該如何挑選適合的清酒也不用擔心,「獨樂清酒食堂」有推薦的餐酒搭配服務,店內不光是只有清酒證照,Tony跟主廚都通過了日本JRO-日本料理銅勳認證,對於餐點的品質和酒水的搭配自然不馬虎。

圖/日本酒講師陳穎芝(左起)、獨樂老闆潘建存、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會長葉建揚、台琉協會副秘書長「比麻酒」董筱雯。

除了酒水之外,「獨樂清酒食堂」對料理也有所堅持,醬料以及湯底都選擇自製,原料也都是選用日本或台灣的產品。好的食材及料理,再搭配上品質好的清酒,就是「獨樂清酒食堂」最大的賣點。

日前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為促進台日友好企劃了一系列的影片,首次拍攝便前往「獨樂清酒食堂」,會長葉建揚及台日混血董筱雯Ayako都加入了影片拍攝,獨樂也從一家單純的日式居酒屋,變成台灣與日本之間的一座橋樑,除了讓日常生活中充滿壓力的人,在下班後有一個能夠紓解一天緊張的心情,私下和同事、朋友聯絡感情的地方,更是一個能將日本與台灣文化做更進一步交流的地方。

圖/獨樂清酒食堂老闆潘建存、店長陳穎芝皆有取得國際酒匠及國際日本酒學講師等證書,憑藉著對於清酒的專業知識,為獨樂挑選了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日本清酒。

獨樂清酒食堂 店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2樓

台日產經友好促進會合作影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yakotung1118/posts/142387228323103

*引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門新聞:100%水成分也能搖身一變成好用清潔劑?「eWater我拭水」隨噴隨擦輕鬆去除髒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