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邁入初夏!西半部高溫直飆34度 氣象達人:會持續10天

邁入初夏!西半部高溫直飆34度 氣象達人:會持續10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熱對流造成的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南來水氣增多,中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偏南風環境下,白天各地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1~34度,東半部也有27~29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措施,至於早晚氣溫普遍在20度以上,各地低溫約21~23度。

今白天各地溫暖偏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今天的天氣更邁入初夏的感覺,但不像是7、8月熱得讓人受不了的高溫猛夏,大約只有中午十一點到下午兩點間有點熱,但多數時間會降到30度以下,還算舒適,尤其又可以穿短袖等較為輕便衣物,外出要注意穿著變化,並要防曬防中暑,也建議您要好好把握近期穩定的天氣,不過仍要注意靠山區是否午後有發生雷陣雨,進入較高溫時就要留意高溫造成的熱對流增加。

類似天氣至少維持一週。(圖/中央氣象局)

而彭啟明也指出,這樣類似的天氣預計可以持續7~10天以上,都是太平洋高壓邊緣勢力影響台灣的天氣型態,高壓還不夠強,預期午後陣雨發展的機會略高一些。另菲律賓到南海附近的熱帶擾動變化,有些預測模式模擬7到10天後都有颱風發展的趨勢,不過這都還太早,建議您養成至少等到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再來看颱風,可以超前佈署今年防颱作業演練,但不需要超前緊張的超超前預警資訊。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