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社福規劃曝光 黃崇真:持續協助青年輕鬆成家

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社福規劃曝光 黃崇真:持續協助青年輕鬆成家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社會住宅中路三號及中壢區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共1374戶,將於5月3日至16日同步開放民眾申請,其中具代表性中壢一號社會住宅共有957戶,由於位置適中,商圈、學區就在附近,引起許多年輕家庭關注討論,日前公布租金引發是否超過行情討論,桃園市議園參選人黃崇真表示,他主張強化托幼相關配套協助青年成家,根據最新消息,桃園市社會局將在5月初開始進行規劃。

中壢一號社宅預計明年3月完工。圖/翻攝黃崇真臉書

位於中壢區中山東路、龍文街、龍東路445巷的「中壢一號」社宅,基地面積7500坪,斥資48.3億,打造地上21層、地下2層等6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達約3.95萬坪,20196月動工,目前工程進入最後階段,預計20233月完工。

中壢一號社宅提供1房型363戶(12~13)2房型444戶(20~23坪)、3房型150戶(31坪),合計957戶社宅,將提供200戶警消保留名額,其他開放市民申請。

黃崇真指出,日前桃園市政府公布申請時間及租金價目,引來許多民眾討論,多數民眾眾認為,社宅的租金明顯比其他一般民間租屋較貴,也有民眾認為社宅是全新建築,有完善的公共的設施,若租金較貴也是理所然,雙方各有不同意見。

黃崇真說,其實當初規劃時,社宅基地另外闢建1棟七合一的社福設施,包括親子館、公托中心、日間照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幼兒園、6歲前幼兒早療機構、市民活動中心、青創中心、身障小作所等,基地也將保留千坪綠地公園,開放給一般民眾與住戶使用。

據了解,目前桃園市社會局在5月中就開始進入相關規劃作業,若時規劃作業順利,年底就會開始發包等作業,希望配合明年社宅完工入住時,能同步啟用相關社福設施。

黃崇真指出,桃園是全國最年輕成市,協助青年成家很重要。圖/翻攝黃崇真臉書

黃崇真強調,目前針對社宅的討論,因日前公布租金,所以都停留在租金價錢上的討論,但其實社會宅規劃完整,因此整來看租金是在合理範圍內,但目前仍處於紙上作業時間,目前桃園各項建設很多,可能會有排擠效應,所以進行實際執行可能不會那麼快,他也會持續關心,讓建設更快完成。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