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放棄清零!柯文哲宣布北市不公布疫調足跡、不發送細胞簡訊

放棄清零!柯文哲宣布北市不公布疫調足跡、不發送細胞簡訊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本土疫情緊張,昨天(20日)一口氣暴增2386例,台北市新增471例。對此,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宣布:「確診案例太多,今起不公布疫調足跡,疫調後不再發送細胞簡訊採檢,放棄清零,只求傳染不要太快,公布足跡已經沒有必要了。」

防疫記者會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人仍在居家隔離中,今以視訊的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擷取自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目前仍在居家隔離中,今以視訊的方式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他表示,目前確診案例逐步上升,相信還會再增加。尤其首都生活圈,周邊的北北基桃加宜蘭,確診案例都在增加中。不過,對比目前台灣狀況和周邊國家的狀況,和韓國、日本的確診量還差很多,相信大家心裡有數,台灣確診案例還會上升。

柯文哲說,目前確診人數激增,足跡公布不具意義,現階段防疫需要關注的地方非足跡,應提升全民警覺,台北市4/20起不公布足跡,疫調後不再發送細胞簡訊採檢。

據瞭解,新北市上週率先宣布不公布疫調,當時柯文哲也說,足跡公布按科學、數量少,公布才有意義,若1天幾千個確診,公布沒意義。

熱門新聞:獨/快篩試劑超難買!無快篩陰性不能脫罩正常演出 冠軍魔術師:快撐不下去!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