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午後轉晴回溫!中午高溫上看30度 下週恐有颱風

午後轉晴回溫!中午高溫上看30度 下週恐有颱風

透過語音聽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清晨至上午微弱鋒面掠過臺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增加,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清晨中部地區有局部小雨,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不過中午過後降雨將會趨緩,北部轉為多雲,中部轉為多雲到晴,南部地區天氣則影響不大,整天仍為晴到多雲,僅午後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今午後轉晴回溫。(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這波鋒面很快就會通過,下半天北部會轉為較為晴朗的天氣,北部白天的高溫可以到26~27度,中南部28~30度,東半部26~28度,明後天回溫更顯著,轉為偏熱的天氣,甚至清晨的低溫都可以到20~23度,和過去幾天相比有很大落差。

週日、一水氣可能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周日、一水氣可能增多,午後陣雨也可能增加,也要留意是否有些華南的小系統移入,但這變化很快,只能前一兩天留意觀察。下周也要觀察,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由於整個太平洋高壓逐步開始醞釀發展,顯著的東風波動,是否有機會有些擾動發展起來,其實過去幾天都有些小低壓的發展,但欠缺東風,下周開始將顯著偏多,預期不穩定會提高,可能有低壓擾動發展機會。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