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關注偏鄉教育 賈永婕號召待用課程與林鳳營攜手微策展

關注偏鄉教育 賈永婕號召待用課程與林鳳營攜手微策展

記者樊德惠/新北報導

今年邁向第八年的《待用課程》計畫,截至2022年1月共執行126個專案,累積執行2,271小時,共累積規劃2,560小時。為了呼籲大眾關心偏鄉弱勢的孩童教育,藝人賈永婕今天出席了新北市板橋車站B1廣場,由味全企業支持替偏鄉孩子們舉辦的微策展,同時也由「待用課程」日籍師資岡本孝老師一起分享心得。這次展出「待用課程」的作品的包括了新北瑞濱國小、花蓮北濱國小、花蓮光華國小、花蓮禪光育幼院、花蓮豐濱部落癱瘓勇士- 45度角畫家金根鴻等近百件精彩作品。

▲台灣待用課程師生合影。(圖/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提供)

台灣待用課程協會創辦人林才越與陳欣婷不但上台感謝味全企業支持辦展與捐出100堂課程外,創辦人林才越表示,待用課程是由一群從歐美念書或工作後回到台灣的六年級生們所創辦,因為想對這塊土地有正向且積極的作為,因此從遠山到海濱,希望能以長時間的藝術或陪伴來替偏鄉的孩子插上夢想的翅膀,找到生存的釣竿。而本身就是知名策展人的陳欣婷也表示,由於待用課程募款不易,近八年來台灣待用課程協會也只能不停地以藝術賦能與療育播種,來讓孩子們有更多的動力與信心邁向未來。

▲味全的邱子權總經理與待用課程的師資群。(圖/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提供)

今年在味全企業的支持下,讓「待用課程」這100位左右的孩子有眼界開闊的機會,包括了球星張泰山、模仿戲劇天王郭子乾,還有女神藝人賈永婕等人,都親自到第一現場陪伴《待用課程》的學童,並且見證瑞濱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在近兩年待用課程的陪伴下,無論男女學童的手做立體婚紗設計圖都創意十足,讓賈永婕老師嘖嘖稱奇,直嚷著要把孩子們的作品帶回公司給設計師欣賞來鼓勵孩子。

▲我不認識您但我感謝您。(圖/台灣待用課程協會提供)

支持這場微策展活動的味全總經理邱子權也表示,林鳳營所給予的營養不只是身體,更給偏鄉的學童打開視野的機會,讓原本不可能有條件上多元課程的孩子,也能有機會從中找到自我、探索天份,林鳳營更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在地的公益團體,並推動「林鳳營快樂播種計畫」,與待用課程協會共同為偏鄉的孩子們打造成果發表的舞台。此次孩童們的學習成果作品將於4月20日起展出至5月1日止,歡迎大家一起前往欣賞這個有溫度的展出。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