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都更道安雙語教育 國際首都台北市

都更道安雙語教育 國際首都台北市

還沒有投入選舉前,就樂於跟關心政治的長輩討論城市發展、地方建設,高中時期曾在加拿大國會議員辦公室實習,大學唸政治系、參與加拿大的地方政治,人稱口譯哥的趙怡翔Vincent,早就在心中種下從政的種子,以這份熱情回台灣當兵,一路佈局到2022,很開心總算走上這條道路。

趙怡翔大安區出生長大,回台後也住在這邊,在趙怡翔心中,大安文山區是整個台灣的縮影,台北市最特別的一個選區,趙怡翔說,這裡有所謂的中金融重鎮,這種高度市中心的一些地帶,文山區則是有農會、貓空、茶屋,整個在生活文化上它是一個滿廣的區域。

趙怡翔表示,大安文山區也是全台北大學最多的、觀光也是最多的,但台大後面靠山的那邊都有住人,是保有傳統三合院的地方,而且是掛台北市的門牌,所以我覺大安文山區是滿特別的地方,蠻喜歡這裡的。

趙怡翔主打都市更新、雙語教育、交通安全3大政策,要把台北市打造成更有國際競爭力的城市。

趙怡翔指出,都更在台北市已經是全民共識,但一個都更案要動工卻要花8到10年協商,第一個要檢討的是行政效率,政府可以當公正的第三方,住戶和建商互相不信任、過程漫長,政府由背景角色主動出擊。

很多人會認為台北這幾年的進步是很緩慢的,趙怡翔說,不用跟國外其他城市比,跟台灣其他城市比就會發現台北很多發展都是比較緩慢的,這就是台北缺乏動力的跡象,台北身為國家的門戶、首都,不好好經營實在是可惜。

趙怡翔勤跑地方,全部大安文山區的傳統市場已經掃了4輪,早上在捷運大安站站路口,遇到一位非常暖心的大哥,特地到對面買了星巴克咖啡來給趙怡翔打氣鼓勵,讓Vincent非常感動。

民進黨將在下週一起進行初選民調,趙怡翔每天從早上7點出門,行程一路跑到晚上10點才能回家,早上從雨天站到晴天,下午站上吉普車穿越大安文山區的大街小巷跟民眾請安問好,有空擋也會在停下腳步品嚐在地美食,樂在其中要前進議會,期待台北成為一個更有國際視野的首都。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