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獨/快篩試劑超難買!無快篩陰性不能脫罩正常演出 冠軍魔術師:快撐不下去!

獨/快篩試劑超難買!無快篩陰性不能脫罩正常演出 冠軍魔術師:快撐不下去!

(記者秦裕中/台北報導)台灣疫情持續延燒,今(20日)突破2千案例,為了確保自身安全,不少民眾搶購市場快篩試劑自保,但如此一來也造成市場上大缺貨。另外,指揮中心也規定吹奏樂器及及演唱歌手須脫口罩者,應有當日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始能演出,雖是要保護全場安全,卻讓許多表演者十分困擾,主持人布丁兒說,看了好多樂團歌手們戴口罩唱歌,根本就不能呼吸也不能好好表現,還看過一個女歌手唱到快昏倒!舞者更可憐一跳就喘不過氣來。

快篩試劑

圖/布丁兒提供

台灣冠軍魔術師李芯潁也表示,因為疫情已經很多活動都延期甚至取消,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封城,一年過去了,反而更嚴重,而且是大家有打疫苗的情況下,病毒一直變種,就算有疫苗還是得快篩,搞得人心惶惶,原本想說漸漸解封,表演終於都回來了,也因為大家開始鬆懈,所以疫情比去年更嚴重,案例每天都突破新高。

圖/布丁兒提供

李芯潁透露,表演前需要快篩也已經成為常態,在演出的時候有口罩,對我們魔術師來說,效果會減少許多,因為要一直講話呼吸很悶,口罩會阻擋聲音傳出去,觀眾看不到我們的表情。而廠商也會希望我們不要戴口罩,但這其實是曝露在風險之中,但我們很熱愛這份工作,且我們必須賺錢生活,其實心裡面很著急、也很焦慮,比較多的是擔憂,疫情嚴重是我們最不樂見的。

圖/布丁兒提供

主持人布丁兒說,自己親人有少量快篩試劑,就先拿去給表演者應急,畢竟要陰性才能上台表演,這兩年疫情下來,已經快不能生活,加上工作又不好找,只希望能有一點收入可以吃飯,不然真不知道能撐多久。而這週六又將有公益活動演出,目前還需調用快篩試劑來做應變,只能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熱門新聞:陳伶宣辛苦試管成功懷女 不怕未來「小三」搶老公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