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 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

【有片】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 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

【有片】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 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 / 桃園電子報記者邱怡芳

又傳詐騙事件!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員警林榮智、林夢庭昨(18)日中午12點巡邏時,獲報轄內介壽路一段的銀行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隨即趕往處理,在聽完被騙民眾陳姓男子描述後,確認他是遇到假冒親友的詐騙手法,經現場勸說,成功阻止詐騙。

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圖:讀者提供 

四維派出所所長林俊廷表示,一名年近6旬的陳姓男子接到一通市話,對方表示是一名常聯絡的高中同學太太,因聲音很相似兩人之後加LINE繼續聯絡,一段時間後,這名女子突然開口要周轉金錢,請陳男匯10萬元到一個指定帳戶,陳男聽聞老同學家中有困難,沒有多想急忙跑到銀行準備匯款,員警聽完便察覺這是典型的「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借錢」詐騙手法,現場請陳男先聯繫同學確認,發現根本沒有太太來借錢一事,陳男當場恍然大悟,自己差點就被騙了,趕緊取消匯款保住辛苦攢下的老本。

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圖:讀者提供

八德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會隨機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朋好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近期甚至有詐騙集團疑已鎖定特定民眾,掌握其特定資訊,使其能夠向民眾直接表明身分進行詐騙。警方呼籲民眾,如有遇到疑似詐騙案件,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亦可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上當造成金錢損失。

The post 【有片】假冒同學太太借錢周轉 男子心軟險遭詐10萬 first appeared on 桃園電子報新聞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