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國小期中考題夾帶宣揚盧秀燕政績 校方:深感遺憾

國小期中考題夾帶宣揚盧秀燕政績 校方:深感遺憾

(記者陳樂珊/綜合報導)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發文指出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的社會科期中考考卷,其中內容置入台中市長盧秀燕政績惹議,不少網友反感批出題老師「泛政治化」、「連小學生也要洗腦」。對此,校方表示「深感遺憾」。

圖/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的社會科期中考考卷,其中涉及內容及置入台中市長盧秀燕政績惹議。擷取自立委林靜儀臉書圖/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的社會科期中考考卷,其中涉及內容及置入台中市長盧秀燕政績惹議。擷取自立委林靜儀臉書

台中一所國小四年級的社會課期中考卷,竟涉及政治,考題宣揚「盧秀燕市長這兩年多來還設法「增綠」、「留藍」,努力打造宜居城市」。對此,立委林靜儀在臉書感嘆:「真的不用這樣啦,出題老師。很愛戴盧市長,大可在課後參加盧市長後援會啊,何必置入行銷在國小四年級學生考卷呢?

據報導指出,出題學校緊急出面澄清,校方則回應,這次四年级期中考社會科的學習主軸包括「家鄉的機構與组織」、「家鄉的交通」以及「家鄉的人口」等,出題教師結合新課網素養導向學習,引用媒體雜誌去年一篇文章設計考題,題目引用文章中包括氣候、交通、地理位置、經濟等概念之資料作為閱讀文本,讓學生透過閱讀思考、認識生長的城市及家鄉。

校方表示,該考題引用雜誌的文章,並未改編而是縮減所需內容,內容與教學相關部分,未來會再提醒各教師出題時再多方涉獵不同文本,讓考題的閱讀文章內容能符合多元社會動態。

熱門新聞:有影/《雷神索爾:愛與雷霆》首支預告全新曝光!星際異攻隊全員回歸外 「女雷神」珍霸氣初登場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