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侯友宜泛淚宣布首例染疫重症2歲童不幸病逝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侯友宜泛淚宣布首例染疫重症2歲童不幸病逝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原文由TVBS授權使用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據了解,該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收治後,仍不治身亡,這名兩歲男童也是全台灣首例染上Omicron死亡的兒童。

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剛證實這項消息,哽咽泛淚。

圖/新北兩歲童重症雙和醫院證實搶救不治。TVBS提供

指揮中心在16日證實,該名住在新北中和的兩歲男童在14日確診後,合併急性腦炎併多重器官異常,住進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用類固醇以及免疫調節劑治療,不過據了解,男童最後仍然搶救不治身亡。

和平醫院發出聲明,有關感染COVID-19的2歲男童於本月14日緊急送至本院急診,到院時意識不清、高燒且生命徵象不穩定,院方當下執行緊急插管,隨即送至負壓加護病房進行搶救。當時多項檢驗報告指標呈現異常,包括肝臟功能嚴重異常、全血球數量低下,腦幹呈現瀰漫性水腫,病程快速且症狀罕見。

在和平醫院治療期間,陸續給予抗發炎單株抗體藥物、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另外於4月16日邀請台大兒科重症團隊多位專家共同會診,期待盡速控制病情且加速治療效率。男童仍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4月19日凌晨03時46分在父母陪伴下辭世。

孩童父親日前控訴孩子發燒卻等不到救護車,「他在4月14日當天18點09分打1922之前,是先打給新北市中和區的衛生所,他從16:30開始打都打不通,打到16:40幾分、16點50分都還是不通,才放棄轉打1922。」當時,1922電話那頭接線人員說,「會把狀況登記下來,然後會轉給權責單位去做」父親認為既然都有登記在案,後續就有人追蹤或是有人回電嗎,但對方都沒有回覆。

也因為衛生所打不通,後來請妻子聯繫119,但119的勤務中心回覆說,中和衛生所必須同意才可以派車,才能過來,因此就等119聯繫中。但就在這兩通電話的過程中,情況急轉直下,兒子的狀況越來越不好,於是夫妻倆決定再繼續打依次1922,後來有查到登記案號,但是還是沒有人告知,權責單位是誰、幾點會有救護車過來接小孩。父親接著問,「是否能幫忙聯繫救護車過來,只要有救護車過來就好」,但1922回應說「他們只是接線的,會把紀錄轉達出去」,這通電話結束後,都沒有任何消息。

父親難過的說:「但是我的小孩從有精神、有意識到後面活動力不好,這中間經歷了兩個多小時才送醫,這難道沒有延誤嗎?」,他也接著提到,至於119回覆妻子,因為確診沒有案號,這部分爸爸並不清楚妻子跟119的對話內容,他只知道119有回答「這樣的狀態,要有中和衛生所派車,確定醫院有準備好有量能才可以接小孩。」因此夫妻兩人只能傻傻地等。

孩童父親認為政府現在推行輕症居家隔離,但是如果在家的人,突然需要急重症就醫需求的時候,難道也能打1922。畢竟1922也只是轉介,但這樣透過層層轉介,沒有變通的作法,沒有明確的管道指派誰負責處理嗎?尤其在電話打不通的時候,根本得不到迫切及時的需求。

熱門新聞:代父出征選里長A錢!童星出身的她爬進水溝清垃圾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