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馬斯克:特斯拉電動車將不再附贈旅行用充電座,使用率太低了

馬斯克:特斯拉電動車將不再附贈旅行用充電座,使用率太低了

記者 Archer Sun / 綜合報導

馬斯克近期在 Twitter 發文表示,特斯拉未來將不再提供旅行用充電座(Mobile Connector),原因是因為根據數據統計特斯拉車主使用旅充充電座的比率太低了,未來車主想要使用的話需要另外付 200 美元購買,同時也將附上不同種類的插頭轉接器。

特斯拉旅充將降價拆分販售,未來不再隨車附贈

據外媒 The Verge 報導指出,特斯拉已不再購車中隨贈電動車旅行用充電座。這款可以連結到一般家用充電座替電動車充電的座的消息一出,許多車主和消費者卻有兩極化的聲音,有一派車主雖然家中有安裝充電座,但長途旅行時有旅行用充電座會比較安心,另一派車主特別是本來就沒什麼再用所以覺得沒什麼差別。

Photo Credit:Elon Musk Twitter

目前特斯拉尚未公布這項改動的具體實施時間,特斯拉官網 Gen 2 mobile 的售價仍維持在 275 美元,但即便你現在想買也買不到,因為它缺貨了。台灣這邊的充電座附贈,早在 2021 年年初時就已經不提供購車送家用充電座,台灣特斯拉官網販售第二代旅行用Type 2充電座套件(相容於 CCS2 的充電設備)以及第二代旅行用 TPC 充電座套件(Tesla 專用規格)價格都為 11000 元新台幣,與美國特斯拉官網的 Gen 2 mobile 售價差了將近 3000 元左右。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