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資深幕僚青年 大安出身文山長大

資深幕僚青年 大安出身文山長大

去年三級警戒前決定要投入初選,33歲青年陳唐博,大安區出身,文山區長大,2009年加入林右昌青年軍踏入政壇,曾任立法委員何志偉、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辦公室主任,​多年政治幕僚經歷,深耕台北市基層服務。​陳唐博說,33歲是一個助理出頭、青年參選最合適的年紀。

陳唐博特別關心交通議題,文山區辛亥路、興隆路只有兩線道,雖然都更困難、道路區段拓寬意義不大,但仍要為大型災難預做準備,陳唐博表示,尖峰時間辛亥路、興隆路都是塞住的,萬一有防災需求,10幾台消防車和救護車要通過怎麼辦,建議交通號誌要修正,導入防災形概念的號誌。

有些路口剛綠燈,下個路口又紅燈了,車流會比較順暢,陳唐博主張辛亥隧道廢除區段測速,在非尖峰時段速限只有50,又只有兩線道、車速就會慢下來堵住,應宣導跟上車流,順著車流開其實是會順暢的。

交通政策部分,陳唐博認為柯市府的「四階段機車停車收費」政策有必要重新檢討,捷運周邊500公尺範圍內皆要收取停車費時,機車族響應搭大眾運輸,每天卻必須多花20元的停車費,當使用或不使用機車都會被收取機車停車費時,在便利的考量下,民眾就可能轉而選擇騎乘機車上下班。

南環段在雙北兩市的軌道長度五五波,提供的土地差不多,台北市投入的經費比較高,新北市沒有能力蓋捷運,是台北市捷運局在施工,新北市政府卻爭營運權,陳唐博說這實在是說不過去,對兩市的稅收會有很大的影響。

另外,勤跑市場的陳唐博觀察,成功市場改建後,攤商移往中繼市場衍生出幾項問題,一有些原攤販抽不到,對消費者來說選擇就少了,二是中繼市場分為一二樓,但市場處把熟食用餐區放在二樓,生意少很多,消費者進來買了菜就離開,二樓的攤商哀鴻遍野,再者樓梯等動線標示也不是很清楚。

陳唐博關心家中有一寶的年輕爸媽,以「一區一臨托」為政見,努力爭取大安區成立定點臨時托育中心,敦促市政府盤點可用的閒置或低度利用空間,及既有公共場域改建或轉型,於適切地點設置定點臨時托育中心。

此外,陳唐博自己是愛狗人士,發現現階段大安文山市區的寵物公園比較少,毛爸毛媽會把狗狗帶到河濱公園活動,希望推動更多河濱公園可以規劃成寵物友善公園。

地方選舉長期被綠營視為台北市艱困選區的第六選區大安文山,市議員初選是6搶5局面,初選民調將在4月25日至4月28日進行,有4位新人加入、2位現任尋求連任,派系強勢推出人選都有非出線不可的壓力,陳唐博揹著旗子用雙腳狂掃文山區的主要道路和大安區的市場、社區,力拼在初選順利過關。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