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代父出征選里長A錢!童星出身的她爬進水溝清垃圾

代父出征選里長A錢!童星出身的她爬進水溝清垃圾

*原文由TVBS授權使用

8歲時憑著演出電影《狗蛋大兵》爆紅的33歲「金鐘視后」楊小黎,近日在新戲中飾演一名運氣超差的魯蛇,為了還債居然異想天開代父出征選里長A錢,沒想到錢還沒進口袋,就先得做「里民服務」幫忙清水溝,當下她女漢子上身,眼睛被沼氣熏到睜不開,完全不用演就超有臨場感。

圖/楊小黎爬進水溝清垃圾。擷取自TVBS新聞網

楊小黎演出清水溝戲碼當天,原本以為只是站在路邊清就好,怎料一到現場發現水溝蓋已經打開,她二話不說立刻爬進水溝,瞬間只剩半顆頭露在外面。由於水溝就在大馬路邊,還得忍受汽機車帶來的灰塵及廢氣臭味,不明究裡的路人經過還真以為有人在清水溝。

楊小黎與飾演里長的爸爸。(圖/客家電視提供) 爆欠巨債從政選里長!女星「里民服務做足」下水溝清垃圾

圖/楊小黎與飾演里長的爸爸。擷取自TVBS新聞網

事實上,這並非楊小黎首次清水溝,先前她錄友台外景節目就曾體驗過,只是這回不僅水溝極深、裡面還有混濁流水,工作人員得事先在底部設置木箱讓她踩著,頭才能超出水溝蓋演戲。而楊小黎為了反覆撈出水溝裡大量的垃圾,手還因此拉傷,讓她直呼「里長實在不好當」。

楊小黎化身女漢子清水溝。(圖/客家電視提供) 爆欠巨債從政選里長!女星「里民服務做足」下水溝清垃圾

圖/楊小黎化身女漢子清水溝。擷取自TVBS新聞網

至於選里長,楊小黎說主持外景節目近兩年來,曾拜訪不少認真的里長並聆聽他們的心路歷程,這次能在劇中將里長們的酸甜苦辣透過劇情呈現,讓她感到很開心,盼透過此劇告訴大家就算船到橋頭不會直,也要秉持一顆善良的心去面對,就像她當年本來打算離開演藝圈,後來憑著樂觀與不放棄,接下《台北歌手》後獲得金鐘肯定,也證明努力都是值得的。

熱門新聞:謝和弦震撼宣布從政!挺徐小可「進議會X爆那些政治人物」

相關新聞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