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市輕症居家隔離政策在即 朱珍瑤議員籲 須以30%桃園市感染人口量能做準備

桃園市輕症居家隔離政策在即 朱珍瑤議員籲 須以30%桃園市感染人口量能做準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每日確診人數連日破千,桃園市為首波遭疫情指揮中心列入高風險縣市的區域,面對輕症居家隔離的政策,桃園市議員認為桃園市政府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市府趕緊補破網,維護桃園市民健康。

朱珍瑤議員表示,自己是護理出身,面對疫情醫護人員當然首當其衝,但是很少人關心到醫檢師面臨的處境,根據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反映,台灣醫檢師本來就不足,現在還要分做新冠肺炎的檢測,衛服部雖然有發放每件PCR1,000元的獎勵金,但沒有明定細則而是交給醫院去認定發放,很多基層醫檢人員根本沒有拿到或者只能到部分,醫檢人員壓力非常沉重,希望市府可以明定基層獎勵金規則,讓基層醫療人員可以真正獲得獎勵。

桃園市議員認為桃園市政府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市府趕緊補破網,維護桃園市民健康。(圖/朱珍瑤議員辦公室提供)

朱珍瑤議員表示,面對未來可能的大規模輕症居家照護,目前桃園市將由社區藥局擔任第一線送藥的工作,桃園市城鄉差距非常大,且許多社區藥局早就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光是之前在藥局內賣口罩就已經人仰馬翻,現在藥師還要外出送藥,許多社區就局就只有一位藥師外出期間藥局勢必暫停營業。市府應該額外成立「輕症居家照護送藥大隊」,預先幫忙藥師整理並規劃送藥路線和日期,並有專車專人載送藥師陪同送藥,將藥師的負擔以及送藥的效率發揮到最大。

朱珍瑤議員表示,部分縣市執行輕症居家照護初期就已經遭遇許多問題,例如家有確診者而遭隔離等待PCR期間,如果出現發燒或中重症徵兆,但PCR結果尚未出爐前的機制如何要趕快確立。外縣市已經發生幼兒因沒有施打疫苗,染疫後病情變化快速,PCR結果尚未出爐前就引發中重症錯失第一時間搶救等憾事,市府要趕緊確立標準程序並協調各機關。

朱珍瑤議員表示,市民只要一接到通知就必須立即啟動隔離程序,外縣市也發生食物箱等了3天遲遲未送達等等,自己一直在爭取的隔離期間提供童書箱、教具等育兒友善政策市府也應該趕快盤點能量,面對這次疫情中央明顯已經受手無策,許多防疫措施遭到質疑矛盾,未來只能靠地方政府自救了,希望市府可以提早因應。

朱珍瑤議員強調,要達到群體免疫必須至少有90%以上免疫人口才有機會,如果以韓國的感染模式推論,目前有64%的人口打完第三劑,且有30%的人口因染疫達成「自然免疫」的條件,仍無法達到群體免疫的條件,市府應該以至少30%桃園人口染疫的服務量能來做壓力測試與準備,才會是比較完善的準備工作。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